在mac终端显示git分支

效果图(绿色的为分支):


具体操作:

如果不存在~/.bash_profile则创建

touch ~/.bash_profile

 然后修改~/.bash_profile,在文件最后添加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Mac 终端中,当使用git命令时可能会出现各种提示。下面我将列出常见的几种提示及其意义。 1. "git: command not found"(git:找不到命令)提示表示git命令未被正确安装或配置。解决方法是先确认是否正确安装了git,可以通过在终端中输入"git --version"来检查。如果未安装,则需要先安装git。 2. "fatal: not a git repository (or any of the parent directories): .git"(致命错误:不是git仓库(或者任意父目录):.git)提示表示当前目录不是一个有效的git仓库。这可能是因为没有在当前目录或父目录中初始化git仓库。解决方法是通过在该目录中使用"git init"命令初始化一个新的git仓库。 3. "Please commit your changes or stash them before you merge"(在合并之前,请提交或保存您的更改)提示表示当前分支有未提交的更改,需要先提交更改或使用"git stash"命令保存更改,然后才能执行合并操作。 4. "fatal: refusing to merge unrelated histories"(致命错误:拒绝合并无关历史)提示表示正在尝试合并两个不相关的git仓库的历史。这可能是因为两个仓库的根节点不同,或者两个仓库都有不同的提交历史。解决方法是通过添加"--allow-unrelated-histories"参数来强制合并两个不相关的历史。 5. "Your branch is ahead of 'origin/master' by 2 commits. (use 'git push' to publish your local commits)"(您的分支比'origin/master'前进2个提交。使用'git push'将您的本地提交发布)提示表示当前分支比远程追踪的分支('origin/master')有更多的提交。这意味着本地分支比远程分支更新,需要使用"git push"命令将本地提交推送到远程仓库。 以上是一些常见的git命令提示以及它们的意义和解决方法。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会出现其他不同的提示,但通过理解这些常见提示的含义和解决方法,我们可以更好地使用git命令来管理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