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合格实习生的结局。

老读者应该知道,之前我写过一篇文章《[遇到一个不合格的实习生,怎么办?》。

那个实习生今天下午收拾东西走人了…

他的离开虽然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但是我真的挺伤感的。

他的离开让我有强烈的愧疚感。

我从下午到现在,头脑里始终摆脱不了这件事儿。我有点后悔,为什么他表现不好的时候,不直接训斥他。为什么在他犯错的时候,没有多提醒他几次。

或许这样,他就不会被开了。

下午,他收拾完东西,直接走了,没有跟任何人打招呼。想必他想用这种举动,来表现他内心的愤怒。

他心里肯定是恨我的,我知道。

不然相处了几个月,也教了不少东西给他,至少应该打声招呼再走吧。

其实我很想跟他再聊一次,给他讲讲试用期到底出了什么问题,为什么没有让他留下。

不过在那个节点,愤怒、不满、委屈包裹着着他的内心,我估计说的再多,他也听不进去。

如果他能后知后觉,就能明白我曾经对他说过的话“实习是入行的机会,是你编程生涯中的一个转折点”。

有人引领你成长的机会如此珍贵。稍有脑子的人,都要赶快张开翅膀,借着风尽力飞得高一点。

或许平时你表现不好,被同事、领导说过两句,伤了你的面子。

但面子真的不值钱啊…

真正渴望机会的人,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赢取机会。即便是把脸踩在地上又如何?

学到本事,赚到钱就行了啊!!!

实习生,你真的应该拾起面子,重新上路。


其实他实习期的问题,我早就记录下来了。我自认为我还是比较负责的…

可是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发给他,因为我写的挺直接的…

以后没有机会再提醒他了。索性放出来提醒一下我的学生读者,希望你们以后能少走弯路。

1、在分配任务时,就要搞懂任务是什么。不要自己猜,不要不好意思问。有很多次,你根本不明白任务是怎么,就频频点头,然后还碍于面子,不肯来问。最后,工作没完成,给几个同事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2、工作就是工作,拿钱办事。不要夹杂自己的情绪,不要觉得任务难就不愿意接。其实你那点心理活动,我们大家都能读懂。遇到一点难度就想放弃,大家都不喜欢这样的伙伴。

3、任务尽量一次做好,不要想着随便写写,出了 Bug 再改。测试同事可不会因为你是实习生,就不给你上报 Bug 。你的 Bug 率直接影响了小组的评分,所以组内的同事才会有所不满。

4、一定要学会主动。主动去学习,任务完成了还要主动的去继续索要任务。任务没完成,就别在公司打游戏了。回家再玩,行吗?你是新人,不要有老油条的做派。

5、工作也是有优先级的,自己小组的工作先做,有时间再给别的组帮忙。职场中,要学会被人拒绝,也要学会拒绝别人。

6、不要觉得自己不行,有点自信。更何况,你嘴巴上叫苦,却没有付出一点行动。

踏实一点,浮躁真的不可取。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