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水里的青蛙

         刚过来公司的时候,公司制度比较混乱,研发部没什么硬性任务,很是悠闲,没有人加班,都是5点半准时走人。我作为一个刚要毕业的学生(当时还只是过来公司实习,兼试用),当然想多学点东西,不想就这样跟着耗下去。于是我在无所事事的上了两个星期网以后,我鼓起勇气敲开了副总经理办公室的门。

       这一瞬间的勇气改变了我以后在公司的命运。我得到领导重视,成为团队的中心。这对还是学生的我,无疑是一个奇遇。我不能辜负了副总对我的信任,我也相信自己有这个能力,我更知道机会不是总会有。

       从此,我上班除了查找一些技术资料,不再聊Q,不再上网。7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太少,于是我开始主动加班,研发部的晚上经常就我一个人在那里工作。从时间规划,需求分析,概要设计,详细设计再到编码。当然,付出总有回报,在很多方面公司领导特别是副总都给了我特别的关心和照顾,包括提前转正,调户口,加薪,评优等等,基本上公司所有的好事我都沾上了边。

        后来,项目组又添加了几个新的成员,除了我们新上任的项目经理(也是我们新上任的技术总监),其他都是刚毕业的学生,于是研发部的夜里就多了几个加班的身影。大家都很团结,目标也很明确,就是要在计划的时间内把项目做好!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按时完成并提交验收,虽然软件还不完美,领导还是作了很肯定的评价。当然,我们也为此得到丰厚的项目奖金及奖励假期。

        不久,第二个项目上马。还是原来的人员,还是天天晚上看到我们在研发部加班的身影,一切都感觉良好!但就在良好的气氛中,我感觉到不好的气息。

        人员依然加班,而且每天都加,有事的时候加,没事的时候也加,但已经缺少原来的那份激情。加班的时候,有上网的,有聊Q的,还有趴在办公桌上睡着的,大家看来都太累了。于是我开始困惑,这就是我们想要的团队吗?没有激情,没有目标,仅仅是为了加班而加班!我想了一下大家加班的原因,大概有下:

       1)工作以来一直都在加班,现在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紧急的事需要加班,但大家加班已经成了惯性;

       2)担心不加班会被认为工作不积极,影响以后的工资调整和评级;

       3)回去也没事干,不如留在公司上网聊Q。

         上个月HW有个员工由于过劳死,在IT企业被闹得沸沸扬扬。副总前两天在MSN上发信息问我对这件事的看法,于是我把我的想法和盘托出。这件事给她们的震惊很大,她们可能也没想到我们会有这样的想法。她们说她们想要的员工是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员工,而不是天天加班的员工。

        我把这件事告诉同事,没想到她们不同意我的看法,他们认为他们没事加班仅仅是因为没其他事可以做!现在,我更糊涂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