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自己的这段时间在学习的总结

七月份,由于郁闷现在的工作,想另辟蹊径,所以向着获得Android应用开发的工作去学习。

先是用了一个多月时间来学习JAVA,学的都是针对Android开发会用到的,虽然前有C语言基础作为铺垫,但是java依然是学得很浅,可是,仍然着急地开始学习Android开发,因为太过想尽快逃离现状,“愤怒”成为我学习的鸡血来源。


八月份的时候,开始了Android的学习,其实到现在,也不到3个月的时间。但是这一个多星期,我总在自问,为什么很多东西都好像学不会,学不深,不能不看资料不看书把曾经看过的代码写出来,把学过的知识运用到开发中。在这两个多月的时间里面,学习android的道路可谓是比较曲折的,决定了自学,参考了很多资料,也看过很多过来人的经历,获得的咨询参差不齐,所以自学的道路也是迂回与匍匐地前进着。开始因为急功近利,看视频求的是进度而不是汲取量,后来意识到这样造成的徘徊浪费了更多的时候。其实对于这于“为什么我好像在这段时间学不到什么东西”这个问题,我已经有了答案。


首先这个时间的跨度,还不够三个月,但是用自己现在对于android的认知和之前对比,我自认其实已经有了一定的进步。之前看企业对于这个岗位的招聘要求,上面的各种专业名词十有八九都不知所云,起码现在重新去看,基本都知道了那些要求是什么,有什么作用。两个多月前对android最基本的四大组件的全名写出来都有困难,看那些对四大组件介绍的文章更是云里雾里,但现在对那些内容起码有了入门的理解。其实,如果是带有目的性地去学习某样东西,很容易会急功近利、浮躁,还会衍生出遇到挫折就会产生自我质疑的叠加,很容易“自己逼死自己”。

在冷静且清醒的状态下,对一段时期进行学习的反思与总结,就会清楚,不是自己学不会,而且自己想要的预期超过了自己的能力,如果通过对比分析,你会发觉,原来自己在这段时间有了怎么样的进步,当初对什么不熟悉,现在对于这部分内容有了怎样的认知,这样对比思考过之后,会得到鼓舞,重整旗鼓继续上路。

记得昨晚刚看过一篇文章的一句话“慢慢来,比较快”,即使是硬背,你说你记忆力多差,我就不信一个月时间你就背100个单词到了月尾自我验收的时候你会一个都写不对,弄不明。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