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23年度总结

老家有本命年要穿红裤衩的习俗,据说本命年容易犯太岁,命途不顺,要穿红的冲冲喜,恰好我就不喜欢大红大紫,也不喜欢封建迷信,于是一整年的水逆,失业、失恋、家庭变故接连上门,古人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这句话真是不无道理,但是改过去的总会过去,打死也不穿红裤衩!

第一次写年度总结应该算是这一篇 关于Xylon这个名字

彼时的我经历了两个月找实习的焦虑期,拿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份offer,鼓起勇气去第一次追一个女孩,为我人生中最后一个毕业季划伤一个圆满的句号,一切都在向最好的方向发展,充满希望。殊不知这命运的馈赠早已暗中标好了价格。

22年的感恩节一份N+1的裁员大礼包突然空降,再之后是不堪重负的感情终于破裂,家中父母的逼迫又再让我认清一无所有的事实。

人生总会经历一些低谷期,只有一个人的低谷期也最是难熬。不得不面对一次又一次压力拉满的面试,刨根问底的知识点八股文,查族谱的HR, 还有各种已读不回,不断有互联网寒冬裁员的文章增加焦虑,陷入自我质疑之中,犹豫要不要脱去长衫看看外包和996。

但好在我向来心大,N+1的补偿也给了我一年家里蹲的底气,也一直不停地鼓励自己,隔着屏幕怕什么面试,面多了总会有结果。终于八股文越来越熟练,能预判面试官的预判,回答越来越有底气。终于幸运女神的目光再次降临在我身上,当面试官反复确认出差能不能接受的时候,我就预感到这一切终于要结束了。

最终也没有出得了郑州,但也不重要,其他一切如愿,没有996,没有加班,也顺利完成了毕业时的目标——两年内月薪过万。一个人的人才公寓,空调独卫冰箱洗衣机,完完全全的自由时光,work-life-balance,父母欣喜的认可,除了出差可能多一些,再没有比这更好的了。完完全全的幸福感,时隔两年终于回到了我身边,失而复得。

失而复得之外,也让我更知道我的余生该怎样度过才充满意义。

事业

工作其实没什么所谓的自我提升,职业规划,实现价值,社会就是一帮人组成的草台班子,大家都在为生活而努力,无需给工作更多意义,活着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工作也是。当然,出于道德,该干的活总要完成,公司给我提供的这一切,也值得我的感恩。

爱情

实际上我一直觉得这个词对大多数人都过于奢侈,我也向来不去奢望。但我意识到男女由于成长环境带来的思维差异过于大时,才发觉二十多年来,家庭、社会的教育有多么的有失偏颇。

(居然被审核干了,删一段)

最近几年来关于婚姻的新闻越来越多,婚姻过去是两人合力对抗风险的方式,如今正在成为风险本身。

文学作品和各种媒体作品将爱情推崇之高,让人对爱情有了不切实际的幻想,许多人可能要很晚才意识到,婚姻不等同爱情,爱情也不是必需品。正因为爱情是稀有的,才会被如此推崇。

总之,爱情存在,但一定稀有,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对与这样的事物,永远不要投以过高的期望。

我向往的是一个安稳幸福的家庭,但我断然不会以自身的幸福做代价来换取,因为我自己的幸福也是这个家庭的一部分,并且,如果自己的幸福都无法保证,怎么能保证家庭是幸福的呢?

说来说去,还是享受当下的美好单身时光吧。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家庭

无论何时,无论人生是否失意,这世界总会有一盏灯为你而亮,这个地方就是家。

毕业工作以来,也越发感觉到,曾经能为你扛起天地让你只需要好好念书的父母,终于也需要你的帮助了,也开始倾听你的想法了,也更想让你多陪他们说说话了。变得更唠叨了,可话里话外,还是让你先照顾好自己,家里的忙不用担心。

他们,终于也老了。

支撑这个家的顶梁柱需要我来接任了。

希望我能一直是你们的骄傲。

总之,2023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一个动荡的本命年,一个懒洋洋的gap year,一个散尽一切又复来的人生,我终将获得我希望的一切,并为此而感到满足和感恩。

我依旧是曾经那个少年,偶尔热血,永远热心。

昨天是段历史,明天是个谜团,而今天是天赐的礼物。这就是为什么要把它叫做present(现在/礼物)

  • 5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