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一张表最多能存多少数据?

开发者(KaiFaX)

面向全栈工程师的开发者
专注于前端、Java/Python/Go/PHP的技术社区

来源:blog.csdn.net/weixin_40307206/article/details/105158912

MySQL本身并没有对单表最大记录数进行限制,这个数值取决于你的操作系统对单个文件的限制本身。业界流传是500万行。超过500万行就要考虑分表分库了。

阿里巴巴《Java 开发手册》提出单表行数超过 500 万行或者单表容量超过 2GB,才推荐进行分库分表。

一个简单的 test

通过循环给表中插入数据,记录插入条数,并输出到控制台。

结果:

private static void insertDataDemo() {
  DButil dButil = new DButil();
  myCon = dButil.getConnection();
  try {
   int i = 0;
   while(1==1) {
    i++;
    String sql = "insert into users (user_name,user_password)"
      + " value ('"+i+"','password')";
    sta = myCon.createStatement();
    sta.execute(sql);
    System.out.println(i);
   }
  } catch (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finally {
   dButil.close();
  }
 }
fddb4e04b820650299a849ae2cc1ac78.png

经过一晚上的运行,早晨发现已经插入了两百多万条数据, 尽管还可以插入数据,但通过控制台台输出发现插入数据的速度相对来说慢了很多,隔2-3秒插入一条,这速度是不能忍受的。

事实上,MySql数据库一张表中能存储的最大数据量和实际记录的条数无关,而与 MySQL 的配置以及机器的硬件有关。因为,MySQL 为了提高性能,会将表的索引装载到内存中。InnoDB buffer size 足够的情况下,其能完成全加载进内存,查询不会有问题。

但是,当单表数据库到达某个量级的上限时,导致内存无法存储其索引,使得之后的 SQL 查询会产生磁盘 IO,从而导致性能下降。当然,这个还有具体的表结构的设计有关,最终导致的问题都是内存限制。

------


1. 回复“m”可以查看历史记录;

2. 回复“h”或者“帮助”,查看帮助;

   开发者已开通多个技术群交流学习,请加若飞微信:1321113940  (暗号k)进开发群学习交流

  说明:我们都是开发者。视频或文章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或有误,请您与若飞(1321113940)联系,将在第一时间删除或者修改,谢谢!

ea166b0b0140e24e6e4978015108a329.png

开 发 者 : KaiFaX

面向全栈工程师的开发者
专注于前端、Java/Python/Go/PHP的技术社区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