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 AM5728 DSP+ARM+FPGA多核异构工业控制处理器

TI AM5728 DSP+ARM+FPGA多核异构工业控制处理器。

DSP用于复杂算法处理,ARM用于通用事务管理,FPGA用于高速信号采集,是个完美的高性能嵌入式工业主板组合。

 

DSP算法开发

对于DSP算法,处理算法性能和效率外,从算法的集成需要让ARM可以通过Codec Engine来调用DSP算的算法。因而需要1)、熟悉xDAIS和xDM标准。需要先了解xDAIS,xDM只是xDAIS的扩展。xDAIS 6.10及其以后的版本,包含了一个工具QualiTI,可以检查您的DSP算法是否满足xDAIS标准(但不会检查是否满足xDM)。具体请参考:http://processors.wiki.ti.com/index.php?title=QualiTI_XDAIS_Compliance_Tool 。2)、熟悉Framework Components。 Framework Components主要包括两个模块DSKT2和DMAN3,它们分别负责DSP侧的memory 和EDMA资源管理。DSP算法使用的memory必须是先向DSKT2提出申请并由DSKT2分配得到的。同样DSP算法使用的EDMA通道也是向DMAN3申请并由DMAN3分配得到的。而关于QDMA的操作,是通过ACPY3这个模块实现的。这样的好处是很容易对DSP侧不同的算法做整合,不同的算法之间不用担心资源(Memory和EDMA)的冲突问题。Codec Engine DSP侧会涉及到Cache一致性的问题。请参考:http://wiki.davincidsp.com/index.php?title=Cache_Management 

DSP系统集成

通常DSP算法工程师都会把自己的符合xDM标准算法编成一个.lib文件(或 .a64P),供DSP系统工程师调用。DSP系统工程师最终build出一个DSP Server(也就是DSP的可执行程序.x64P,和CCS下编译生成的.out类似)。(参考http://focus.ti.com/lit/ug/sprued5b/sprued5b.pdf ,这个文档会讲到.xdc和.bld等文件,Codec Engine1.20及以上版本的用户可以先不细究,后面介绍工具帮您自动生成这些文件。)

1) 如果现在有一个.lib文件(或 .a64P)(算法必须符合xDM标准),如何生成自己的DSP Server呢?下面URL有详细的关于RTSC Codec and Server Package Wizard工具介绍,教您如何把一个.lib文件封装成RTSC Codec 包和RTSC DSP Server包,并最终build出DSP的可执行程序.x64P。

http://processors.wiki.ti.com/index.php?title=RTSC_Codec_And_Server_Package_Wizards  
http://processors.wiki.ti.com/index.php?title=I_just_want_my_video_codec_to_work_with_the_DVSDK

2) 如果您使用的是Codec Engine 1.20以前的版本,请参考Codec Engine安装路径下examples/servers/video_copy这个例子。这时就需要搞清楚sprued6c.pdf和sprued5b.pdf中提到的.xdc和.xs等文件的功能,也可以在video_copy中的相关文件的基础上修改手动创建出自己的RTSC Codec包和RTSC DSP server包。

3) 创建好RTSC Codec 和RTSC DSP Server包之后,就是如何build出.x64P的问题了。其中关键是修改user.bld和xdcpaths.mak文件,设置Codec Engine依赖的其它软件模块和工具的正确路径。

4) 如果自己的硬件DDR2大小和例子中的256Mbytes不一致,需要修改DSP的.tcf文件和其他配置。还有些工程师不清楚如何分配memory及如何决定具体段,如:DDRALGHEAP和DDR的大小,以及如何配置./loadmodules里的参数都请参考: http://wiki.davincidsp.com/index.php?title=Changing_the_DVEVM_memory_map

ARM端应用程序开发

ARM应用工程师需要调用Codec Engine的VISA API,最终编出ARM侧的可执行程序,因此,必须根据自己的应用学习相关的VISA API、如何创建应用侧Codec Engine的package及配置文件。(参考http://focus.ti.com/lit/ug/sprue67d/sprue67d.pdf ,这个文档也涉及到如何调试Codec Engine的内容)。

1)了解ARM应用程序调用Codec Engine的流程、VISA API和其他Codec Engine API。可以参考Codec Engine安装路径下examples/apps/video_copy的例子(较简单)或者DVSDK安装路径下demos里的encode/decode/encodedecode例子(较复杂)。
http://wiki.davincidsp.com/index.php?title=Configuring_Codec_Engine_in_Arm_apps_with_createFromServer

2) 了解ceapp.cfg文件。sprue67d.pdf有相关介绍,可以先读懂examples/apps/video_copy/ceapp.cfg。

3) 用4.2 3)中提到的方法学习如何build ARM侧的可执行程序。

4) 如何在多线程中调用codec engine,参考:
http://wiki.davincidsp.com/index.php?title=Multiple_Threads_using_Codec_Engine_Handle

5)还可以参考以下三个文档了解更多TI demo的ARM应用程序的结构、线程调度等具体的问题。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