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OMAPL138/C6748 + SPARTAN-6 77GHz汽车防撞雷达信号处理平台设计

近年来,汽车自动驾驶越来越受到关注。毫米波汽车雷达是汽车自动驾驶的关键技术之一,它具有性能稳定、测量精度较高、成本较低等优点。

本文研究了基于OMAPL138平台的DSP板与毫米波前端间的通信设计,以及OMAPL138与HMC703、AD8285、AD8334和陀螺仪间的通信方式。介绍了调频连续波雷达的测距、测速和测角原理,给出了雷达算法的MATLAB和Code Composer Studio仿真实现。最终的算法实现可在OMAPL138上正确运行,经测试可提供较高的精度。

最后,本文介绍了对雷达测距算法的优化。由于栅栏效应,FFT不能提供准确的信号频率。本文介绍了常用的几种频率估计算法及其频偏估计误差,在此基础上提出并实现了一种基于FFT系数和M-Rife的混合频率估计算法。该混合算法使用FFT系数,避免了单独的幅度信息容易受噪声干扰的问题,在计算频率偏移量时,采用M-Rife算法保证了频率的估算精度。

1 评估板简介
基于TI OMAP-L138(定点/浮点 DSP C674x+ARM9)+ Xilinx Spartan-6 FPGA处理器;
OMAP-L138 FPGA 通过uPP、EMIFA、I2C总线连接,通信速度可高达 228MByte/s;OMAP-L138主频456MHz,高达3648MIPS和2746MFLOPS的运算能力;
FPGA 兼容 Xilinx Spartan-6 XC6SLX9/16/25/45,平台升级能力强;
开发板引出丰富的外设,包含千兆网口、SATA、EMIFA、uPP、USB 2.0 等高速数据传输接口,同时也引出 GPIO、I2C、RS232、PWM、McBSP 等常见接口;
通过高低温测试认证,适合各种恶劣的工作环境;
DSP+ARM+FPGA三核核心板,尺寸为 66mm*38.6mm,采用工业级B2B连接器,保证信号完整性; Ø
支持裸机、SYS/BIOS 操作系统、Linux 操作系统。


图1 开发板正面和侧视图

XM138F-IDK-V3.0 是一款基于深圳信迈XM138-SP6-SOM核心板设计的开发板,采用沉金无铅工艺的4层板设计,它为用户提供了 XM138-SP6-SOM核心板的测试平台,用于快速评估XM138-SP6-SOM核心板的整体性能。

XM138-SP6-SOM引出CPU全部资源信号引脚,二次开发极其容易,客户只需要专注上层应用,大大降低了开发难度和时间成本,让产品快速上市,及时抢占市场先机。不仅提供丰富的 Demo 程序,还提供详细的开发教程,全面的技术支持,协助客户进行底板设计、调试以及软件开发。

2 典型运用领域
数据采集处理显示系统
智能电力系统
图像处理设备
高精度仪器仪表
中高端数控系统
通信设备
音视频数据处理


图2 典型应用领域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