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CIA的ospf的拓展配置和vlan及其应用

DR---BDR 邻接关系 DR---DRother 邻接关系 BDR---DRother 邻接关系 DRother-----DRother 邻居关系。VID----Vlan ID:用来区分标定不同的VLAN,由12位二进制构成,范围:0-4095,其中,0和4095为保留值,可用:1-4094。基于端口的vlan划分,将vid配置映射给交换机的接口,从而实现vlan的划分------物理/一层vlan。[R1-ospf-1]silent-interface g 0/0/1 设置该接口为沉默借口。

2024-01-30 19:55:41 856 1

原创 OSPF(开放式最短路径优先协议)(1)

收敛完成后,hello保活即可。每30min进行一次周期更新,周期更新即为对比数据库目录,如果相同 则继续hello包保活,如果不相同,则重新收敛。结构突变:1.新增一个网段,直连新增网络设备,直接使用更新包告知。

2024-01-28 17:38:03 955 1

原创 HCIA的动态路由配置

静态路由的缺点:1.配置量大2.不能基于拓扑的变化进行实时更新动态路由的缺点:1.额外占用硬件资源2.安全风险3.选路错误的风险。

2024-01-28 17:31:10 785 1

原创 HCIA的基本操作和静态路由的配置

1.DHCP客户端,向DHCP服务器去要地址-----以广播的形式,源IP:0.0.0.0,目标IP:255.255.255.255,源MAC:自己,目标MAC:全F,这个包:DHCP--discover包。2.DHCP服务器收到后,向DHCP客户端进行回复,回复的数据包DHCP---offer包进行单播/广播,这个数据包中会携带一个临时有效的IP地址,并且暂时作为DHCP客户端使用。T2:租期的87.5%----21h,DHCP客户端向DHCP服务器发送DHCP--request包(广播)进行续租。

2024-01-28 17:28:09 866 1

原创 HCIA理论基础

端口号:是用电脑可能会同时访问多个服务器,这多个服务器在进行回复时,回复目标都是相同IP/MAC,为了不分配错误,所以再改程序启动时,电脑会在1024-65535随机分配端口号给这个程序,在服务器回包时也会带着这个端口号,这样电脑就能做出正确的数据分配。PDU(协议数据单元):对不同层封装的数据单元进行标识,在应用层统称数据报文,在传输层统称数据段,在网络层统称数据包,在数据链路层统称数据帧,在物理层统称比特流。IP分片的原因:受到二层(数据链路层)的MTU的限制,最大的传输单元不能超过1500字节。

2024-01-23 18:41:08 848 1

原创 CSS中的选择器

在 CSS 中,选择器是选取需设置样式的元素的模式。选择器就是将含有某种名称或者属性的标签在进行设样式的时候可以大面积的设置,可以清楚地区分样式,使得更加方便快捷。还有很多选择器没有列举出来,想了解的可以在W3School上找找。

2023-05-20 23:08:29 2414 1

原创 HTML的form标签

form作为表单标签,很显而言之可以帮助我们做一个表单,比如常见的调查问卷,一般和 input连用,可以添加的内容也非常丰富,详情文中有提到,除了input还有select和textarea标签,对了,还有我认为最最重要的是路径,需要明白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如果有出错的或者不充分的欢迎指出。

2023-05-06 10:42:49 71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