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关系

表关系分几种类型:
一、一对一关系
  需要一个主键表,一个外键表,主键表中存在的数据,外键表中才可以添加,实际上每个
  列都为主键,比如:
        主键表中ID为1、2、3,外键表中ID只能为1或者2或者3,不能添加主键表中没有的数据。
        并且可以级联更新或者删除数据。
二、一对多关系
  在这种关系类型中,表 A 中的行可以在表 B 中有许多匹配行,但是表 B 中的行只能在表 A 中有一个匹配行。例如,publishers 表和 titles 表是一对多的关系:每一个出版商可出版许多书,但每一本书只能有一个出版商。(个人理解:主建表publishers中的pub_id为主键,所以只能有一个匹配行。外键表中的pub_id不是主键,所以可以有很多行)
三、多对多关系
        在多对多关系 中,表 A 中的一行可与表 B 中的多行相匹配,反之亦然。通过定义称为 连接表 的第三方表创建这样的关系,该连接表的主键包括表 A 和表 B 中的外键。例如,authors 表和 titles 表是多对多关系,该关系通过从这些表中的每个表与 titleauthors 表的一对多关系定义。titleauthors 表的主键由 au_id 列(authors 表的主键)和 title_id 列(titles 表的主键)组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