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的使用着开源软件”便是“无耻的践踏开源程序员的劳动”?

袁萌:2007年 Linux领跑桌面创新

#  meitao 发表于2007- 01 - 10   11 : 26 : 33   IP:
to lyanry 之流的人类:
在现实世界中,面对袁先生这样的长者,我肯定一样也会对他说:“linux的文化就是浮夸、吹嘘和诋毁!”,最多也就是被些尾巴狗咬咬,难道他还把我吃了不成?
开源软件“鼓吹者们”可以努力地宣传,但不能努力地“鼓吹”,更不能信口雌黄。东西好不好由市场说了算,难道开源要靠虚假广告才能发展?
本人自九八年以来,我用的操作系统和数据库软件、开发软件、第三方控件都是付过费的,无论个人的,还是公司的。不要小人之心。另外我在用软件的时候都是“喜笑颜开”的,搞清楚为什么有人要“愁眉苦脸”的用软件
, 还见不得别人“喜笑颜开”。
不知道你在免费的使用着开源软件的时候,又为开源软件做出过什么贡献?难道你在无耻的践踏开源程序员的劳动之时,就有资格批评开源软件的批评者?难道开源软件是不允许批评的?难道开源的文化真是“浮夸、吹嘘和诋毁!”?言论自由都没有,何谈开源软件?
我想告诉你,开源软件和高(疑为“
)业软件一样,也都是在批评中成长的!!!
最后,与你类似,我也同样不知道Linux桌面这几年来,除了模仿windows以外,还有什么创新?

东西好不好由市场说了算 ”,开源软件从来不针对什么“市场”,应该说" 东西好不好由用户说了算 "。

难道开源要靠虚假广告才能发展? ”,我没见过有这样的例子。开源软件从来不用鼓吹宣传自己,宣传、发展它的都是它的用户和爱好者。这句反问不知从何而来。

“愁眉苦脸”的用软件 ”,指的是开源软件吗?如果软件的用户们真是“愁眉苦脸”,那这个软件还能混上三四十年?

不知道你在免费的使用着开源软件的时候,又为开源软件做出过什么贡献?难道你在无耻的践踏开源程序员的劳动之时,就有资格批评开源软件的批评者? ”,这句话逻辑太奇怪了。开源软件本来就免费的,如此强调“ 免费的使用着 ”,看来 meitao 对于免费的东西很陌生(这点他自己也承认了),“免费”二字简直就是带刺儿的,碰不得。正因为不了解,所以才会出现使用开源软件是“ 无耻的践踏开源程序员的劳动 ”的荒唐逻辑。

至于言论自由XX,纯粹是扣帽子。

另外,“workaround”在 wordwebonline 中的解释确实有“绕开”的意思,但是
“workaround” 是一个名词,而“work around”是动词词组。根据 dict.cn 中的英英解释,around 大多与 about 同义。如果换成“work about”,那么意思就是“ 针对该问题 ”,而不是“绕开该问题”。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