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 Code Remote 远程开发配置

在 PyCon 2019 大会上,微软发布了 VS Code Remote,通过安装 Remote Development 扩展包,开发者可以通过VS Code直接在远程机器上进行开发调试,就像在本地开发调试一样,但目前仅在Insider版本中支持该功能。这里主要记录一下Win10下配置VS Code 使用SSH连接远程Centos7开发调试的步骤。

安装

安装SSH

使用SSH进行连接,客户端需要安装SSH Client,服务端需要安装SSH Server。由于Win10自带SSH Client,Centos7也已有SSH Server,所以这里不用再安装。如需安装,Win10请参考 https://docs.microsoft.com/zh-cn/windows-server/administration/openssh/openssh_install_firstuse,安装SSH Server,Centos可以使用如下命令:

sudo yum install openssh-server && sudo systemctl start sshd.service && sudo systemctl enable sshd.service

Ubuntu使用下面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openssh-server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VS Code 是一款非常流行的代码编辑器,也支持远程开发。为了配置远程链接,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步骤操作: 1. 安装 Remote Development 扩展:在 VS Code 中点击左侧的扩展图标,搜索 Remote Development,并点击安装。 2. 连接到远程主机:在 VS Code 中使用快捷键 `Ctrl + Shift + P` 或者 `Cmd + Shift + P`,打开命令面板。然后在命令面板中输入 "Remote-SSH: Connect to Host" 并回车。 3. 配置远程主机:在弹出的输入框中输入远程主机的 SSH 地址,格式为 `user@hostname`,例如 `myuser@myhost.com`。如果使用非默认的 SSH 端口,则可以在地址后面添加 `:port`,例如 `myuser@myhost.com:2222`。如果是首次连接远程主机,VS Code 会提示你输入密码。 4. 安装 Remote Development 工具:连接成功后,VS Code 会提示你选择安装在远程主机上的 Remote Development 工具。这些工具可根据需要进行选择安装,例如在远程主机上使用容器开发、使用 WSL 等等。 5. 连接到远程主机:安装完 Remote Development 工具后,VS Code 会自动在左下角的状态栏中显示连接到的远程主机的状态。在点击状态栏后,可以切换到其他的远程主机。 6. 开始远程开发:连接到远程主机后,你可以在 VS Code 中像本地开发一样编写代码、运行调试、使用终端等等。 以上就是使用 VS Code 配置远程链接的步骤。远程开发使得我们可以在不同的主机上开发代码,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开发环境。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