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OI 8.11~8.14训练总结

又到了回学校训练的时间……

Day 1

拿到题目,看了看第一题,有点懵逼,什么鬼第一题都不会!乱搞了一下,发现怎么都过不了,有点慌,先看第二题。第二题一看题面就是网络流,但是数据范围就有点奇怪, n10000,m2000 ,这么大,网络流真的跑的动,想了一下构图,也没什么好思路,就感觉可能不是用网络流做。第三题又是喜闻乐见的字符串题,但是题目告诉我不用后缀三姐妹!我有点怀疑,想了一下,暴力好像可以拿70分!那先想第4题。欸,见过!但是没有一点印像,也没有太好的想法。感觉还是第一题最好做,就继续去想。可是太弱了,想不出来,只好码4个暴力。

最后成绩 50 +30+40+50,第三题部分分居然没拿满,有点可惜。看了题解,发现第二题就是网络流,第三题就是后缀三姐妹!

小结:不要被出题人骗,还有网络流是玄学算法,跑的飞快!

Day 2

看到第一题,又是网络流,但是是求最大值最小,不会搞。第二题,好神啊,感觉是分层贪心,但没有一个完整的做法。第三题,SA裸题,之前做过类似的,很快就有了思路。第四题,感觉再也不会看它了,一点思路都没有。那就先码了第三题,码完后发现,方法有Bug!对于min和max要维护撤销操作,但是这是不可逆的!那要怎么搞,有点慌。仔细推了一下,好像也不是很复杂,用个单调栈动态维护一下就可以了,还是比较好码的。拍完后时间也不多了,感觉第二题最可做,想了个感觉是正解的方法,但是时间不太够,只能打个简化版的。

最后成绩 0+0+80+0,第二题居然一分都没有,有点小失望。但是第三题居然没A,看了下数据,第一个和最后一个点错了,什么情况,有个情况没特判,还有就是要卡常,GG!关键是第一题,二分一下就可以网络流了,考场上脑残了……最后就是打了第四题的都爆0了…

小结:一开始还是要对每道题有深入的思考,不要以上来就码代码题,这样不好。

Day 3

第一题,数论题,一向数论一般的我没什么思路,但是觉得就是线性的搞一下。第二题,有很多约束条件,应该是把有限制的点连边,然后跑一下判合不合法,但也没有确切的做法。接着看第三题,这不是裸的线段树吗!第四题,游戏题,好难,没思路。果断码第三题,码的过程中有一下大大小小的问题,但最后还是拍过了。继续向前面的题,还是没什么思路,第一题打了个表,也找不到规律,只好打暴力。

最后成绩 30+40+0+0,第三题没分?什么鬼!研究了一下发现我的并查集打错了!那为什么拍也错了?拍的并查集也打错了!佩服自己的智商,难道这题的难点是并查集?看了一下第一题题解,是比较裸的数论题,很多人都A了,感觉好失败……第二题根我想法也差不多,只不过是用2-SAT跑,还有就是2-SAT好玄学a!

小结:对拍完也要肉眼检查代码!恶补数论!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