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OI2017模拟11.1 总结

比赛过程

第一题,一看是期望,有点懵逼。但感觉既然是第一题应该不会很难,就在草稿纸上先推一下式子,一开始想着容斥,但是觉得有问题,只会做50分。第二题,感觉60分是送的,第三题50分也是送的。继续去推第一题,都然发现整理一下,用个等比数列好像就能做了,有点小兴奋,打完拍完就没有管了。第二题想起来是CF的原题,只要构一颗树暴力就可以了,当时打的是bitset,所以这次也打bitset。但是由于这题多了个操作我就直接改了。第三题打了个暴力。
最后成绩 0+60+50=110,挂了两题…第一题x和y打反了。第二题理所应当的觉得bitset是O(1)的了,把bitset去掉就过了。还有就是第一题不用那么麻烦,容斥就可以了。比赛的时候想多了。

小结

今天暴露的问题还是比较多的,特别是第一题!简单的方法忽略了,去打了复杂的,而且还看错题了……还有第二题,复杂度都估错了。这些问题都是很致命的,以后比赛要多加注意。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