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 治理与数据治理-大华南季度公开课培训成功举行


每一个企业级的人 都置顶了 中国软件网

中国软件网 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行业干货




 


11月25日-26日,“IT治理与数据治理”培训在惠州博罗凯泉高尔夫渡假酒店成功举行。本次培训由大华南IT高管共赢圈、惠州市CIO社群联合主办,广州市CIO协会、珠海CIO联盟、中山CIO联盟、佛山CIO联盟、深圳IT派、粤东CIO联盟、江门CIO社群以及广州尚航信息科技、上海有孚网络、K2、HKT香港电讯、珠海富润科技、北京永洪商智科技、真珍斑马技术、杭州沃趣科技、云智慧(北京)科技、北京二六三等单位共同支持。200位华南企业CIO及IT经理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

 

惠州市CIO社群领导易军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并对惠州“云物”产业和惠州市CIO社群领导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作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国家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市、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市,惠州“云物”产业蓬勃发展,不仅自主培育了TCL、德赛、华阳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还引进了索尼、三星等大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形成了平板显示、移动互联网、智能装备制造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惠州市CIO社群通过搭建一个“互联、共享、共赢”的平台,推动企业数据化生态、数据化决策、数据驱动业务、业务数据化的发展,从而实现数据价值。


惠州市CIO社群领导易军致辞

 

培训会上,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CTO陈伟结合自身在企业信息化系统集成、应用开发、信息安全与IT控制领域近20年的工作经验,为学员作了“新时期IT治理变革探索”的主题培训。他指出,当前,新经济及新技术环境对企业信息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形成有效的治理机制来为企业信息化平台和数字化业务提供必要的领导力和可靠的资源配置,以促进IT支持业务持续创新和高效安全运行,是当前许多企业管理层所关注的问题。培训从当前企业信息化中普遍存在的重要问题出发,分析了当前主流的IT治理理论与方法适用性,为企业探索了一条高效实用的IT治理机制变革的路径。

 

北京谷安天下科技有限公司CTO陈伟作主题培训

 

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严宇结合公司有孚云平台的特点,为学员介绍了云的虚拟运营模式与实践。据介绍,云具有私有云、托管私有云、专有云、多租户虚拟专有云、公有云五种模式,而混合多云是企业战略首选模式。健康的云生态具有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云生态环境、基于云服务的平台化经济、共有业绩分享成果等特点。有孚云能够为虚拟运营商提供经营的云运营成本、定制化的用户界面、独立的结算体系、完备的在线服务流程、合作共赢的生态环境以及安全可靠的平台运维保障。


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高级研发总监严宇作主题培训

 

K2 华南技术咨询顾问周舟以K2 BPM平台的演进为切入点,介绍了20年来K2深耕BPM的历程,从最初流程引擎的诞生,到后来随着企业信息化快速发展,K2一直走在BPM领域的前沿。在企业信息化发展的不同阶段,K2助力企业流程快速落地,与异构系统快速集成,总结了从统一流程平台发展到流程服务中心的演变过程,帮助不同的客户形成自己独特的专属BPM平台。演讲最后,周舟分享了K2对未来BPM发展的一些思考和探索。


K2 顾问周舟作主题培训

 

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诚结合云智慧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的特点,现场发表了“大数据驱动的智能业务运维”主题演讲。据介绍,云智慧智能业务运维解决方案的运用,可有效驱动业务高速增长,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提升IT基础架构的运营能力,即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思路,在IT领域运用大数据技术,更加科学高效的对基础架构进行监控,问题发现,告警与处理;二是优化用户体验及业务运营能力,即基于大数据技术,对用户体验进行全面分析,不断优化用户端到端的用户体验及业务运营能力;三是实现智能化运营能力,即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最新技术,实现更加智慧与高效的企业运营,为社会与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李诚作主题培训

 

在第二天的培训中,中国石化集团数据标准化项目大项目经理蔡春久结合自身20年的特大型集团企业IT咨询服务和数据治理行业工作经验,基于企业数据管理方法论与最佳实践,为学员提供了一份大型集团数据标准化管理与治理专题指南,包括主数据问题探源、数据质量提升与数据治理最佳实践等等,并指出大型集团企业的数据管理与治理已进入深水区,数据仓库、主数据管理与治理成为重头戏,机构、物料、客户、供应商等核心主数据也成为企业的重要关注点,要有意识地去治理好数据,做好数据治理的规范工作。

 

中国石化集团数据标准化项目大项目经理蔡春久作主题培训

 

广州尚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PN事业部总经理肖玉军发表了“行之有道—打造企业信息化高速公路”的主题演讲。就企业发展面临的成本、安全、质量、效率几大难题,肖总分别从数据中心前瞻性战略部署、高效的保障服务,以及资源及备件的冗余配备等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MPLS VPN、SD-WAN的实际解决方案,为企业打造信息化高速公路提出了重要的思路。


广州尚航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VPN事业部总经理肖玉军作主题培训

 

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咨询部副总监王增鑫与学员分享了企业数据化运营及应用落地最佳实践。他指出,数据化运营的真正价值在于数据驱动决策,通过数据做出决定,要优于常规决策。通过数据化运营,业务人员将数据转化成运营策略,从而能够判断趋势,展开有效行动,帮助自己发现问题,推动创新或解决方案出现。数据应用的价值具体体现在三大方面,一是降本增效,自动化实现数据分析流程,极大降低人工成本,提高数据准确性和及时性。二是系统化业务洞察,系统化的分析体系,提供深度业务洞察,为业务提供真正的决策指导。三是驱动业务增长,以业务目标和业务问题为原点展开分析,精准定位问题和原因,采取行动,驱动业务增长。


北京永洪商智科技有限公司咨询部副总监王增鑫作主题培训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阎蕾通过形象生动的授课方式,与现场学员分享了“从管理到治理 CIO的自我修炼”的心得体会,高度总结了CIO与老板沟通的三个锦囊,一是建立信息化投资实现业务增值的合理逻辑;二是建立信息化投资降低业务成本的合理逻辑;三是建立信息化投资回避业务风险的合理逻辑。CIO的自我修炼主要包括四项,一是要同时关注技术与人,提高分析力;二是要勇于担当,寻找未知解,提高决策力;三是要强化跨“界”学习,提高感知力;四是要做士兵愿意衷心跟随的将军,提高凝聚力。


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信息总监阎蕾作主题培训

 

为增强学员之间的相互信任和理解,促进学员将培训的收获与工作融会贯通,培训期间还进行了拓展训练,通过各种寓教于乐的项目,让学员在自由、放松的环境中去思考、去发现、去醒悟,从而使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

 

拓展训练现场



大华南舞蹈班毕业演出



高尔夫体验





 中国软件网 

专注有深度的

互联网软件趋势分析

 延伸阅读 

(点击图片直接阅读)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吧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