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 (C#) 在学习中遇到的RichTextBox控件的一些属性和方法

richTextBox1.Text  :获取或设置文本框的当前文本内容。

richTextBox1.SelectionStart:获取或设置光标在文本框的位置(文本框必须有内容)。

richTextBox1.SelectionLength:获取或设置文本框选定的字符数。

richTextBox1.SelectedText:获取或设置文本框选定文本的内容。

richTextBox.SelectAll:选定文本框内的所有文本。

richTextBox1.WordWrap:默认为True,设置为Flase时文本框不自动换行,设置为True时文本框自动换行。

richTextBox1.Text.Length:获取文本框内的字符数。

richTextBox1.Text.Substring:查找文本框内的字符

Substring:Substring(查找字符的起始位置(默认为零开始),要查找的字符长度)。

richTextBox1.Text.ToString:将文本框内的内容转换为字符串型。

richTextBox1.Text.ToUpper:将文本框的内容转换成大写。

richTextBox1.Text.ToLower:将文本框的内容转换成小写。

richTextBox1.Text.Trim:去掉文本两边的空白字符。

int.Parse(richTextBox1.Text):将文本框内的内容转换成整形。

richTextBox1.Lines.Length:获取文本框的文本的总行数。

richTextBox1.Lines[ i ].Length:获取文本框内第 i 行的字符长度。

richTextBox1.Lines[ i ]:获取文本框内第 i 行的字符。

richTextBox1.SelectedText = DateTime.Now.ToString():在光标所在位置插入本地时间和日期。

richTextBox1.Cut():将文本框当前选定内容剪切到剪切板。

richTextBox1.Paste():用剪切板的内容替换文本框内当前选定的内容。

richTextBox1.Copy():将文本框内当前选定的内容复制到剪切板。

richTextBox1.Undo():撤消文本框的上一个操作。

richTextBox1.Redo():恢复文本框的上一个操作。

richTextBox1.SelectionFont():获取或设置文本框当前选定文本或插入点的字体。

保存文件:

            richTextBox1.Save(路径和文件名 ,  保存文件的形式)。

 

  • 1
    点赞
  • 1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