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如何轻松获得设计大奖?

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

现状:比赛参加人数较多,评委都是航空业内专家,打分和点评足够到位。如果你觉得有实力,千万不要错过,实力足够强完全可以脱颖而出。在比赛中可以收获很多朋友,见识同学们的脑洞大开。对“未来”飞行器的理解,也许你或者其他同学已经在用自己的作品在表达。随着参加人数的逐年增多,作者明显感受到进入决赛的作品质量明显有大幅提升。

参赛经历

1)连续三届获得中国研究生未来飞行器创新大赛的二等奖、三等奖;

2)第一届“天鹰杯”无人飞行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3)2019“云龙杯”未来直升机设计大赛 二等奖;

4)其他校级、市级比赛。

如何拿出好的参赛作品获奖?

答:主要分成设计对象(含创新点)表达方式两大方面提升作品质量。

一、 设计对象(含创新点)

1)空客、波音等众多国外企业不断发布新的幻想客机、幻想旋翼飞行器,给国人带来很多启发。创新点不再是单一论证飞行器的动力(比如提出核能)。如果多看多想,那么设计理念就不会那么陈旧!

2)要敢于假设更多的场景,在假设的场景下完成指定的任务,而你所描绘的“未来飞行器”可能具备某种特定功能模块,恰好能够完成该任务。

3)创新比赛中往往要求作品2035年、2050年能够技术可行,那么大家就要证明自己的作品在未来可行,分为三大块。

a)设计报告中文字上逻辑清晰严谨,使用航空届的专业术语;

b)采用仿真手段、计算手段证明作品提出的尺寸、重量、结构可行;

c)利用现有技术制造缩比模型,这里主要指航模。

二、表达方式

作为一名设计师,需要将创新灵感来源、飞行器的基本参数和外形、创新技术应用场景详细的描绘给在场专家,这样才可能表达的很清楚,引起专家关注,故表达方式不容小觑。表达方式这里简单说下:

1)报告及PPT-自圆其说的逻辑在设计报告还是PPT中都要体现出来,这样创新点不再那么干涩,那么的摸不着头脑,那么的莫名其妙。

2)简单的CAD图纸不再受欢迎,越来越多的作品正在使用CATIA等三维设计软件去设计。

3)仿真手段的加入,必将增强报告的说服力。对某段结构的有限元计算还是对整体气动外形的CFD计算,既增加报告的文字、图片数量,充实报告,也增强设计的说服力。

4)演示动画的制作必将锦上添花,构建的场景可通过动画形式表达的更清楚更直观。如果制作精良,颇有一种欣赏科幻大片的感觉。

以上就是我多年参赛的心得,谢谢大家!

1)如有疑问或者撰稿、参赛、修改报告等业务需求,微信搜索 design99999999           昵称是小王子

2)娱乐时间,可在B站关注并联系我 “机智的小胖儿”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