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C语言 —— C语言的学习与规划

提示:文章写完后,目录可以自动生成,如何生成可参考右边的帮助文档

前言

对于大多数学习编程的人来说,C语言是每个人都要学习,并且是最先学习的,究其原因,就是因为,现在大多是的高级语言都是在C语言的基础上,进行优化,比如C++,JAVA等等,所以,要想学好编程,首先,就要学好C语言。尤其是对于一个计算机系的学生来说,C语言的重要性就更不言而喻了。

一、如何规划大学的编程生活

大学的时光说起来十分短暂,不知不觉大二的时光就要结束了,在计算机专业,虽然从大一开始就接触了编程,不过还没有好好的做过一个关于编程的规划,现在马上不如大三之际,我打算给自己定一个大学的学习规划,计划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

二、学习思路

学习永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需要不断的坚持,坚持是不断进步的先决条件。同时,需要好好计划,坚持是根本,还需要一个明确的计划,应该怎么学习。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先复习巩固学习过的C语言知识,之前学的都很浅显,这一次,应该认真钻研其中很多东西的原因,而不是一带而过。之后在大三,要认真学习 数据结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知识,掌握编程算法的思想。

1.具体规划

关于如何学好C语言,首先,上课的时间尤为重要,一定要专心听老师上课说的知识点,同时,编程是一门需要实战的学科,所以,在课后,一定要拿着自己的电脑,把老师上课讲过的代码自己打一遍,这样才能加深印象。此外,在大学期间,自学能力也十分重要,尤其是现在的互联网时代。网上的资源层出不穷,可以在b站上,或者慕课上搜索关于C语言的课程,然后跟着老师,一步步学习。
对于C语言,主要要学好,如何使用指针,以及如何使用结构体,这些都是以后编程经常需要使用的知识。要熟练的使用数组的操作,和关于字符串的各种操作。

2.每日计划

之前说了,学习在于坚持,每天都进步一点,等到半年,一年之后,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以后的每天都要学习编程的知识,按照上面说的规划,按部就班的学习,每天刷一会真题,看一会算法知识,或者在论坛里面跟别人讨论编程的思想,都会有所进步。
这里推荐在leetcode上面,或者是牛客网上都可以刷题,而且上面还有论坛,讲述了各位学长的学习心得,很值得看看。

三、未来展望

学习计算机的学生,多多少少对未来都有着一份拿高薪的期望,对于整个社会来收,在所有毕业的大学生中,计算机系的学生拿的薪资平均水平,确实比很多专业的平均水平要高。但是,拿高薪的首要条件是自己要有硬实力,不然公司也不会给你高薪的机会。对于我来说,未来就在两年后的今天,所以,我的目标也更加的符合实际,希望两年后的自己,已经能通过努力,掌握了足够的知识,能够充实自己,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卷,我想,到时候,美好的生活也定然会在向我招手。

四、总结

其实在我看来,不管是大一懵懵懂懂的接触C语言的知识,还是现在大二想要更进一步的掌握好编程能力,学习永远都不算太晚,只要现在能开始,并且每天坚持,就一定能有一个好的结果,希望能一直坚持,一直保持学习的热情,把每天计划一直坚持下去。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8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8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