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知识:事务是什么和事务的四大特性和隔离级别

数据库知识:事务是什么和事务的四大特性和隔离级别

事务是一个或多个操作,这些操作要么都成功,要么都失败。数据库的四大特性分别是ACID,原子性、一致性、隔离性、持久性。原子性是指所有操作要么一起成功,要么一起失败。一致性是指,事务前后,数据能够保持一致。例如A给B转5000块钱。转钱前后,A和B的金额总和始终都应该是5000。隔离性是指事务之间彼此不相影响。T2要么在T1前运行,要么在T1后运行。持久性,当事务一提交,那么它对数据库的影响都应该是永久的。之后的操作或者数据库故障都不能对其执行结果有影响。隔离性有四种隔离级别,分别是读未提交、读已提交、可重复度、序列化。这四种隔离级别主要是为了解决脏读、不可重复读、幻读问题。脏读的意思是事务T1在修改数据后,T2读取这条数据,但T1因异常回滚了。那么T2拿到的数据就是脏数据。不可重复度,就是事务A在多次读取数据,这时B修改了数据,造成A读取前后的数据不一致。幻读就是当事务T1在多次读取数据时,事务T2增加或删除了数据,造成前后读取的数据不一致,这就像幻觉一样。隔离级别为读未提交无法避免脏读、幻读、不可重复读。读已提交可以避免脏读,不可重复读可以避免脏读和不可重复读。序列号能够避免脏读、可重复读、幻读事件。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Spring Boot是一个开源的、适用于创建微服务的Java应用程序框架。它提供了简化的配置和开发过程,其中包括对事务处理的支持。Spring Boot的事务管理有以下四大特性隔离级别: 1. 原子性(Atomicity):事务是原子操作的基本单位,要么全部完成,要么全部回滚。在Spring Boot中,通过将需要进行事务管理的方法标记为@Transactional来实现原子性。 2. 一致性(Consistency):事务执行前后,数据库的数据始终保持一致性状态。如果事务执行失败,数据将会被回滚到事务开始之前的状态。 3. 隔离性(Isolation):事务之间相互隔离,一个事务的执行不应该对其他事务产生影响。在Spring Boot中,可以通过设置隔离级别来控制事务的隔离程度。常见的隔离级别包括读未提交、读已提交、可重复读和串行化。 4. 持久性(Durability):事务一旦提交,其结果将持久保存到数据库中,并且不会受到后续的故障或系统恢复的影响。 隔离级别决定了事务之间的相互影响程度,以及事务可能遭遇的并发问题。在Spring Boot中,可以通过设置隔离级别来控制事务的行为。读未提交的隔离级别是最低级别的隔离,它允许多个事务之间相互读取未提交的数据;读已提交的隔离级别要求一个事务只能读取已经提交的数据;可重复读的隔离级别保证在同一事务内的多次读取操作得到的结果是一致的;而串行化的隔离级别则是最高级别的隔离,它要求事务之间完全串行执行,避免了并发问题,但可能降低了并发性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