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code显示git commit信息--GitLens插件

今天发现一个很实用的工具,vscode的GitLens插件,可以显示当前代码行的commit信息。

1. 安装:ctrl_shift_x,打开“扩展:商店”,搜索“GitLens”,如下图:

 选择“GitLens--Git supercharged”,点击“安装”(笔者已经安装,所以没有“安装”按钮)。

2. 打开源码文件,可以看到commit信息:谁,什么时间,做了什么

把鼠标放在commit信息上,还会显示详细内容,及更多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scode-gitlens 是一个非常实用的 Git 工具插件,它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管理 Git 仓库。使用 vscode-gitlens 插件,我们可以方便地查看 Git 历史记录、分支、标签等信息,还可以比较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甚至可以直接在编辑器中进行代码提交和推送等操作。 下面是 vscode-gitlens 插件的使用方法: 1. 安装插件:在 VS Code 中搜索 gitlens 并安装。 2. 打开 GitLens 面板:在 VS Code 左侧边栏中点击 GitLens 图标,或者使用快捷键 Ctrl+Shift+P 并输入 GitLens: Toggle GitLens。 3. 查看 Git 历史记录:在 GitLens 面板中选择 History 选项卡,即可查看当前文件的 Git 历史记录。可以通过单击某个提交记录来查看该提交的详细信息,包括作者、提交时间、提交信息等。 4. 查看分支和标签:在 GitLens 面板中选择 Branches 或 Tags 选项卡,即可查看当前仓库的分支或标签列表。可以通过单击某个分支或标签来查看该分支或标签的详细信息。 5. 比较不同版本之间的差异:在 GitLens 面板中选择 Compare 选项卡,选择要比较的两个版本,即可查看它们之间的差异。可以通过单击某个文件来查看该文件的详细差异信息。 6. 提交和推送代码:在 GitLens 面板中选择当前文件的提交记录,然后单击右侧的 + 按钮,即可打开提交面板。在提交面板中输入提交信息,然后单击提交按钮即可提交代码。如果需要推送代码到远程仓库,可以在提交面板中选择 Push 选项。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