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温室监测系统解决方案


一、方案背景

       物联网已经逐步成为一个时代的特有名词,随着物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与创新,开拓了更多的应用领域,农业物联网随之应运而生。而智能温室便成为农业物联网、智慧农业的最鲜明的应用点。中易云(唐山)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面向市场需求,同时结合自身多年来对于物联网的不断深入的研究,将云技术、无线通讯、智能设备、自动控制等技术应用到农业当中,开发出易云农业物联网综合管控平台(简称:易云系统)。同时针对智能温室做了深入的优化,以友好界面面向使用用户,极大程度上降低系统使用门槛,同时优化了显示界面,使整个系统做到一目了然。系统采用动态展示形式,摒弃了传统自控方式的呆板界面与繁杂的数据。取而代之的是近似实物的场景展示,使得用户无需过多了了解、无需进行长时间培训即可以完全掌握系统使用方法。

二、系统简介

       系统采用B/S与手机APP相结合的管控模式,同时采用云系统、大数据、神经网络与模糊算法,实现全天候24小时对智能温室内各项数据与设备的监测与管控。同时通过逻辑算法对长期监测的大量实际数据进行综合分析、自我优化、问题预警与报警。系统集成了自动控制、无线通讯等功能,从而极大程度上降低了系统安装、使用、维护的成本以及人力成本。由于系统采用云系统模式,终端用户可以通过不同平台、不同设备对系统进行远程管控。做到不出家门即可以对日常工作了如指掌。系统采用多种控制模式,针对于有控制接口的智能温室监测、控制设备,通过通讯接口实现兼容。而对于单纯传统控制设备,如潜水泵、卷膜机、卷帘机、排气扇、加热器等,提供专用的多路控制器,从而做到了系统的完整性。通过系统预设的逻辑规则,将传感器采集到的各项数据根据预设指标反馈到相应的控制设备,进行自动监测控制。同时

  • 2
    点赞
  • 4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