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9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恶意代码识别率提升95%!谷歌开源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防御工具

近日,谷歌日前宣布发起网络安全人工智能防御计划,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网络安全水平,扭转困扰网络安全行业的“防守困境”。

2024-02-22 17:30:10 306

原创 Linux如何对文件进行分割和重组

csplit,split 和 cat 来重新整理文件,然后再将文件合并在一起。这些操作在任何文件类型下都有用:文本、图片、音频文件、ISO 镜像文件等。

2023-12-13 17:42:52 1086 1

原创 Android开发中如何进行单元测试?

单元测试是软件开发中的一种测试方法,用于验证代码中的最小可测试单元(通常是函数或方法)是否按预期工作。单元测试通常由开发人员编写,旨在隔离和测试代码的特定部分,以确保其功能正确。单元测试通常是自动化的,可以通过运行测试套件来快速检查代码的正确性。这有助于提高代码质量,减少错误和改进代码的可维护性。

2023-12-12 16:21:38 564

原创 使用人工智能优化常见业务流程

在现代商业环境中,人工智能(AI)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营方式。将人工智能集成到业务流程中可以提高效率和准确性,从而节省大量时间和成本。

2023-12-11 17:45:01 688 1

原创 低代码开发平台通常提供哪些功能?发挥什么作用?

低代码本质上是为了让程序缩减编码的时间,把更多的时间用在程序的规划和设计上面。不管你是做后端开发、还是前端设计、销售、售前,都势必要尝试一下这款开发工具,会带给你别样的收获。

2023-12-11 17:11:43 273

原创 Python小技巧:冻结参数,让你的代码变简洁

Python 有一些非常使用的模块,functools就是其中之一。今天我们来说说其中的partial函数,partial函数看起来平平无奇,如果你经常翻看高手们写的库,会发现很多地方都在使用这函数。

2023-12-06 16:13:44 294 1

原创 JS小技巧,如何去重对象数组?

关于数组对象去重的业务场景,想必大家都遇到过类似的需求吧,这对这样的需求你是怎么做的呢。下面我就先和大家分享下如果是基于对象的1个属性是怎么去重实现的。

2023-12-05 14:48:47 274 1

原创 Spring到底是如何解决循环依赖问题的?

Spring作为当前使用最广泛的框架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充分理解Spring的底层实现原理对于咱们Java程序员来说至关重要,那么今天笔者就详细说说Spring框架中一个核心技术点:如何解决循环依赖问题?

2023-12-04 15:14:45 212 1

原创 使用 Go 构建高性能的命令行工具

Go 语言是构建命令行应用的绝佳选择,它不仅提供了高效的性能,还有易于使用的工具和库。无论是简单的脚本还是复杂的交互式应用,Go 都能帮助您快速实现目标。通过本文的指南,你将能够使用 Go 语言创建功能丰富、用户友好的 CLI 工具。

2023-12-01 14:27:09 435 1

原创 生成式AI与预测式AI的主要区别与实际应用

近年来,预测式人工智能(Predictive AI)通过先进的推荐算法、风险评估模型、以及欺诈检测工具,一直在推高着该领域公司的投资回报率。然而,今年初突然杀出的生成式人工智能(Generative AI)突然成为了全球热点话题。

2023-11-29 14:56:43 384 1

原创 从容应对高并发:RabbitMQ与消息限流策略的完美结合

对于需要处理大量请求的系统来说,如何保证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是一个关键问题。RabbitMQ作为一种可靠的消息队列中间件,可以帮助解决高并发环境下的消息处理问题。而结合消息限流策略,可以更好地控制消息的流量和处理速度,以避免系统崩溃和资源耗尽的情况。

2023-11-27 15:38:36 367

原创 三分钟快速理解 ChatGPT 背后的大模型技术

如果你想深入了解自然语言处理(NLP)的运作方式,可以学习如何使用Python编写代码。专家推崇Python作为NLP、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连接的最佳语言之一。R编程语言在研究人员和开发者中也颇受欢迎,特别是在处理大型语言模型的项目中。这两种语言都提供了丰富的库,帮助你掌握机器学习的基础知识。接下来,我们将详细探讨大型语言模型(LLMs)的工作原理。

2023-11-24 15:33:26 94

原创 使用 Pinia 的五个技巧

在这篇文章中,想与大家分享使用 Pinia 的五大技巧。

2023-11-23 15:11:32 181

原创 六个开发者必知必会的Git命令

Git是一种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在软件开发领域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工具。开发人员掌握Git命令对于高效协作和版本控制有着重要的作用。本文介绍6个关键的Git命令,帮助开发人员提高生产力并改善团队合作。

2023-11-22 14:39:18 75

原创 引迈-JNPF低代码项目技术栈介绍

从 2014 开始研发低代码前端渲染,到 2018 年开始研发后端低代码数据模型,发布了JNPF开发平台。

2023-11-21 17:41:37 763

原创 如何将Docker的构建时间减少40%

与许多公司类似,我们为产品中使用的所有组件构建docker映像。随着时间的推移,其中一些映像变得越来越大,我们的CI构建花费的时间也越来越长。我的目标是CI构建不超过5分钟——差不多是喝杯咖啡休息的理想时间。如果构建花费的时间超过这个时间,就会降低开发人员的工作效率。

2023-11-21 15:19:43 935

原创 Redis常用的八种场景

作为一名 Java后端人员,对 Redis肯定并不陌生,Redis作为一种内存数据库,以其速度之快在编程的舞台上纵横多年,那么,Redis到底适合哪些业务场景?今天就来聊一聊。

2023-11-20 14:26:39 906

原创 低代码是“银弹”,还是“毒弹”?

软件行业不缺守旧的人。即使是很多勇于探索、期望尝试新方法的人和团队,也有很多受困于Pro Code(手敲代码的方式)的各种痛点而被迫自我变革,但是更多的人和团队倾向于保持现状的,即使嘴上不说,身体也很诚实。

2023-11-17 17:15:10 509 1

原创 好用且强大——JNPF永远的神

风流数年,只看今朝,Linux 让我们看到了开源驱动下的生产力,其实低代码和它一样,都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的工具。

2023-11-16 17:43:01 323

原创 五个提升SQL语句性能的小窍门,进一步提升查询性能

在进行数据库操作时,优化SQL语句是提升性能和效率的关键步骤之一。无论是处理大规模数据还是简单的查询,优化SQL语句都可以明显改善系统的响应时间和资源利用率。

2023-11-16 15:27:43 583

原创 一些程序员不可错过的开发工具

值得推荐的开发工具

2023-11-15 17:46:00 158

原创 Linux系统中软链接和硬链接

在Linux系统中,软链接(Symbolic Link)是一种特殊的文件类型,它可以创建一个指向另一个文件或目录的链接。软链接可以类比为Windows系统中的快捷方式。

2023-11-15 14:25:40 77

原创 七个开源免费的低代码/无代码后端项目

无代码/低代码系统是一种用于支持开发人员在不编写代码的情况下构建应用程序或者管理数据库的平台或工具。这类系统提供了可视化界面和预构建组件,使开发人员能够设计和创建API、管理数据和配置应用程序逻辑,无需进行传统模式的编程。

2023-11-14 15:35:37 3523

原创 低代码平台如何提高开发效率?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软件开发领域,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是每个开发团队追求的目标。JNPF(Java Non-Enterprise Application Framework)作为一种灵活且强大的开发工具,旨在帮助开发团队实现这一目标。本文将深入探讨JNPF如何提高生产力,以及它在数据分析、协同开发等场景中的应用。

2023-11-13 17:38:28 403

原创 Kubernetes Operator可以做什么?

Kubernetes可以自动创建复杂的云基础架构,以简化管理云上部署的过程。尽管Kubernetes提供了许多工具,但仍在努力使云基础架构管理更具可伸缩性和自动化。Kubernetes Operator是一种封装、部署和管理 Kubernetes 应用的方法, 可扩展 Kubernetes API 的功能,为Kubernetes 用户自动化创建、配置和管理复杂应用的实例 ,而不必每次都依赖手动输入。

2023-11-13 15:52:20 97

原创 七个优秀微服务跟踪工具

随着微服务架构复杂性的增加,在问题出现时确定问题的根本原因变得更具挑战性。日志和指标为我们提供了有用的信息,但并不能提供系统的完整概况。这就是跟踪的用武之地。通过跟踪,开发人员可以监控微服务之间的请求进度,从而使他们能够更早地发现并解决问题。

2023-11-10 16:18:45 1255

原创 选择 REST ,还是 GraphQL

在本文中,简单比较 REST 和 GraphQL 的优点和缺点,以便您可以决定哪种 API 架构最适合您的项目

2023-11-09 15:48:27 182

原创 程序员这个职业未来会消失吗?

《Computer World》杂志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说“编程到1960年就会消失”,因为IBM开发了一种新语言FORTRAN,这种新语言可以让工程师写出他们所需的数学公式,然后提交给计算机运行,所以编程就会终结。

2023-11-08 16:18:26 173

原创 Linux中比cp好用10倍的rsync,你会用了吗

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我们经常需要将文件从一个地方复制到另一个地方,无论是在本地机器之间进行文件同步,还是在不同服务器之间进行文件备份,都需要一种高效而可靠的工具来完成这个任务。在上述命令中,user是远程机器上的用户名,remote是远程机器的地址,/path/to/destination/是目标目录的路径。如果源目录中的文件在目标目录中不存在,rsync默认不会删除目标目录中的文件。到底啥是低代码,在我看来就是拖拉拽,呼呼呼,一通操作,搞出一套能跑的系统,前端,后端,数据库,一把完成。

2023-11-08 15:12:06 235

原创 “数据”如何影响“业务决策” ?

在数字化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对于许多公司而言,如何利用数据来影响业务决策已经成为了一个越来越重要的问题。本文将探讨数据生产消费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以及它们如何影响业务决策,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和利用数据的价值。

2023-11-06 15:44:00 108

原创 低代码让软件开发更快捷、简单

低代码的出现,一方面可降低企业应用开发人力成本和对专业软件人才的需求,另一方面可将原有数月甚至数年的开发时间成倍缩短,帮助企业实现降本增效、灵活迭代。

2023-10-25 16:50:33 72

原创 把握效率与最优性:Dijkstra算法的探索

在计算机科学和图论领域,算法在有效解决复杂问题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其中一个突出的算法是Dijkstra算法。该算法由荷兰计算机科学家Edsger W. Dijkstra于1956年开发,已经成为路途导航和网络优化领域的基石。Dijkstra算法具有找到图中两个节点之间最短路径的能力,在从导航系统到计算机网络的各种应用中证明了它的价值。

2023-10-25 15:30:50 190

原创 C++中的多线程编程:高效的并发处理方式

随着硬件的发展和应用的复杂性增加,并发处理成为了一种基本需求。多线程编程是一种实现并发处理的有效方式,C++11开始引入了 库,使得多线程编程更加容易和高效。本文将介绍C++中的多线程编程,包括创建线程、同步线程、传递数据给线程以及异常处理等方面。

2023-10-24 15:05:42 224

原创 浅谈RabbitMQ的延迟队列

RabbitMQ的延迟队列是一项极具实用性的功能,能够协助我们有效实现定时任务、流量控制以及峰值平滑等关键功能。然而,在利用延迟队列时,必须以谨慎态度对待。必须根据具体需求来设定延迟时间,并且要时刻监测队列内的消息,以避免可能的消息丢失情况。希望今天的技术分享能为大家带来启发。

2023-10-23 14:36:12 568

原创 低代码助力软件开发

低代码开发工具正在日益变得强大,它正不断弥合着前后端开发之间的差距。对于后端来说,基于低代码平台开发应用时,完全不用担心前端的打包、部署等问题,也不用学习各种框架(Vue、React、Angular等等),甚至不需要掌握 HTML 或 CSS。

2023-10-20 17:48:16 796

原创 深入探索Sharding JDBC:分库分表的利器

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发展和用户量的不断增加,传统的数据库在应对高并发和大数据量的场景下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分库分表成为了一个非常流行的方案。分库分表主流的技术包括MyCat和Sharding JDBC。我们来通过一张图来了解这两者有什么区别:

2023-10-20 16:11:25 1162

原创 如何让你的Node.js应用程序处理数百万的API请求

在我们深入研究这些技术之前,让我们快速回顾一些重要的概念。NodeJS 是一种基于 Chrome V8 引擎的流行 JavaScript 运行时。它允许开发人员构建可伸缩的、事件驱动的应用程序来处理大量并发连接。它使用事件驱动的非阻塞 I/O 模型,因此非常适合处理 API 请求等异步任务。

2023-10-19 17:01:19 163

原创 Python并发编程:多线程技术详解

在这个教程中,我们将带你了解Python多线程!作为一名Python开发者,你可能一直在想如何提高程序性能,让任务同时高效地执行。别担心,本教程将深入浅出地介绍多线程的艺术和威力。一起开始这个令人兴奋的学习之旅吧!

2023-10-19 14:27:03 133

原创 软件开发“自我毁灭”的七宗罪

软件开发是一门具有挑战性的学科,它建立在数以百万计的参数、变量、库以及更多必须绝对正确的因素之上。即便是一个字符不合适,整个堆栈也会随之瓦解。

2023-10-18 17:16:38 115

原创 如何设计 API?看这一篇就够了

在前后端分离的设计中,不管使用什么语言,后端都需要提供 WebAPI 给前端使用。如果是一个平台级的产品,还有可能需要将平台的公共 API 提供给第三方系统使用,这些都要考虑到 API 的设计。

2023-10-17 16:37:09 26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