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入门单片机

单片机是什么

单片机(Single-Chip Microcomputer)是一种集成电路芯片,是采用超大规模集成电路技术把具有数据处理能力的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多种I/O口和中断系统、定时器/计数器等功能(可能还包括显示驱动电路、脉宽调制电路、模拟多路转换器、A/D转换器等电路)集成到一块硅片上构成的一个小而完善的微型计算机系统,在工业控制领域广泛应用。从上世纪80年代,由当时的4位、8位单片机,发展到现在的300M的高速单片机。

如何入门:

1、从8位单片机入门比较好一点,选好一个型号,认真学习,直到精通。

2、多练习,多写代码,多上网看看博客,当然自己要有一块学习板了。

3、掌握简单常用的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比如:电阻限流、电容滤波、运放放大等等,将来你在设计电路和调试程序的时候都会用到。

4、精通C语言,特别是指针和数组,最好把预处理和编译过程了解一下。

5、掌握一个电路设计软件,对于单片机,其实会Protell99都可以了。

6、会使用万用表,最好有示波器啦,而且要掌握一些常用的测试手段。

7、在自己学习过程中,整理并形成自己的元器件库和常用程序库,这是你进阶下一阶段成为高手的关键。

8、多看看各种单片机案例,掌握各种常用芯片的使用,嵌入式就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你的嵌入式技术有多高,就看你心里的案例与资源有多少。现在各种功能都有模块或专用芯片,还都提供UR、SPI、IIC等接口。

表面上你用单片机在实现蓝牙,实际上你只是在使用单片机的串口读写数据。如果说元器件电路模块是硬件资源的积累,那么,常用接口模块驱动程序则是软件资源的积累。 将来在你的产品设计中,可能用到很多新的模块和元件,只要它的接口是SPI接口、IIC接口、UR串口等你熟悉的接口,那么对于你来说,它就是一个旧模块和元件。因为单片机实际上面对的不是模块和元件,而是你熟悉的常用接口。

9、最好有做笔记的习惯,你也可以写写博客,这个到后面会有意想不到的作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