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入门Arduino

Arduino 是由 C/C++ 混合编写而成。Arduino 语言也继承了 C/C++ 语言的语法。通常所说的 Arduino 语言,是指 Arduino 核心库文件提供的各种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简称API)的集合。Arduino程序基本结构由setup() 和loop() 两个函数组成,那我们就先来看看这两个函数是如何使用的。


1.Set up函数


Arduino控制器通电或复位后,即会开始执行setup() 函数中的程序,我们一般会把要执行的程序写在中括号里,该部分的程序只会执行一次。通常我们会在setup() 函数中完成Arduino的初始化设置,如配置I/O口状态,初始化串口等操作。如Serial.begin(9600)


2.Loop函数


在Setup() 函数中的程序执行完后,Arduino会接着执行Loop() 函数中的程序。而Loop()函数是一个死循环,其中的程序会不断的重复运行。通常我们会在loop() 函数中完成程序的主要功能,如驱动各种模块,采集数据等。我们拿一个最简单的灯泡闪烁这个为例,讲一下LOOP这个函数,中括号里面写的内容我们可以解读为:首先LED小灯泡亮,之后延迟一秒,接着LED小灯泡灭,之后又延迟了一秒,最后反复循环这一段程序,从而实现了小灯泡闪烁的效果。


3.时间函数


描述:将程序暂停给定参数的时间量(以毫秒为单位)

函数原型:delay(ms)

参数:ms – 暂停的毫秒数

返回值:无

4.If函数


If else 语句是一种选择结构,可以让代码选择执行。所谓选择执行,就是“某些代码可能执行,也可能不执行,有选择地执行某些代码”。If 语句后面可以跟随一个可选的 else if … else 语句,其对于测试各种条件非常实用。


当使用 if … else if … else 语句时,我们需要记住三个要点:
1)一个 if 可以有0或一个else语句,它必须在所有else if之后。
2)if 可以有0到多个else if语句,它们必须在else之前。
3)一旦 else if 成功,将不会测试剩余的else if或else语句。

5.常量用法


HIGH | LOW 表示数字IO口的高低电平。HIGH 表示高电(1),LOW 表示低电平(0)。
INPUT | OUTPUT 表示数字IO口的方向,INPUT 表示输入(高阻态),OUTPUT 表示输出(AVR单片机能提供5V电压 40mA电流)。Arduino中输出的低电平为0V,输出的高电平为当前Arduino的工作电压。例如Arduino UNO的工作电压为5V,其高电平输出也是5V;Arduino UNO工作电压为3.3V,所以高电平输出也就是3.3V。一般电机选择就是5V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Arduino入门程.pdf》是一本针对Arduino初学者编写的入门程。本程主要介绍了Arduino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帮助读者快速掌握Arduino的使用技巧。 程首先介绍了Arduino的基本概念和硬件组成,包括Arduino板、数字和模拟输入输出,以及Arduino编程语言。通过图文并茂的说明,读者可以了解到Arduino的各个部分的作用和连接方式。 接着,程详细介绍了Arduino的编程语言和编程环境,包括如何设置Arduino开发环境、如何编写基本的Arduino程序和如何上传程序到Arduino板。通过实际案例的分析和讲解,读者可以逐步理解和掌握Arduino的编程方法和技巧。 此外,程还包括了若干实际项目的实践,比如LED灯控制、温度传感器的使用、舵机的控制等。每个项目都有详细的步骤和说明,读者可以跟随程一步一步完成项目,深入理解Arduino的应用领域。 通过学习《Arduino入门程.pdf》,读者可以初步了解到Arduino的基本原理和应用方法,打下坚实的基础。程的内容简明易懂,图文并茂,适合Arduino的初学者。对于对电子技术和编程感兴趣的人来说,这本程是个不错的选择。 ### 回答2: 《Arduino入门程.pdf》是一本针对Arduino入门者编写的程手册。该程以简明扼要的方式介绍了关于Arduino的基本知识和操作方法。 该程首先介绍了Arduino的起源和基本概念,让读者了解它的发展背景和作用。然后详细介绍了Arduino的硬件组成,包括主控板、输入输出端口、电源等。通过对Arduino硬件的介绍,读者可以了解到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Arduino主控板以及如何正确连接外围设备。 接着,程重点解释了Arduino的编程语言和开发环境。它引导读者了解如何安装Arduino IDE、创建和编辑代码,并通过简单的例子演示了如何控制各类传感器和执行器,展示了Arduino的强大功能。 此外,程还介绍了基本的电子元件和电路知识,如电阻、电容和LED等。这对于初学者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Arduino的工作原理以及如何进行电子电路设计。 最后,程提供了一些实践项目的案例,如LED闪烁、温度传感器的使用等。这些实践项目既有趣又实用,可以帮助读者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领域中,提升自己的能力。 总之,《Arduino入门程.pdf》是一本非常实用的材,适合对Arduino感兴趣的初学者阅读。通过学习该程,读者可以对Arduino的原理和应用有一个全面的了解,为以后更深入的研究和项目开发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