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器输入一个http协议的url,定位服务资源的过程,即一次完整的HTTP请求过程

1.域名解析

  1. 浏览器搜索自己的DNS缓存,若没有,则搜索操作系统中的DNS缓存,再找不到,则搜索操作系统的hosts文件(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2. 下一步,操作系统将域名发送至 本地域名服务器(递归查询方式),本地域名服务器
    查询自己的DNS缓存,查找成功则返回结果,否则,(以下是迭代查询方式)

    • 本地域名服务器向根域名服务器(其虽然没有每个域名的具体信息,但存储了负责每个域,如com、net、org等的解析的顶级域名服务器的地址)发起请求,此处,根域名服务器返回com域的顶级域名服务器的地址

    • 本地域名服务器向com域的顶级域名服务器发起请求,返回baidu.com权限域名服务器(权限域名服务器,用来保存该区中的所有主机域名到IP地址的映射)地址

    • 本地域名服务器 向baidu.com权限域名服务器发起请求,得到www.baidu.com的IP地址

  3. 本地域名服务器 将得到的IP地址返回给操作系统,同时自己也将IP地址缓存起来

  4. 操作系统将 IP 地址返回给浏览器,同时自己也将IP地址缓存起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进行TCP三次握手过程建立连接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3.建立TCP连接后发起HTTP请求

4.服务器响应HTTP请求

5.浏览器解析HTML代码,请求HTML代码中的资源

6.断开TCP连接

四次挥手过程:
  1. TCP客户端发送一个FIN,用来关闭客户到服务器的数据传送。
  2. 服务器收到这个FIN,它发回一个ACK,确认序号为收到的序号加1。和SYN一样,一个FIN将占用一个序号。
  3. 服务器关闭客户端的连接,发送一个FIN给客户端。
  4. 客户端发回ACK报文确认,并将确认序号设置为收到序号加1。

7.浏览器对页面进行渲染呈现给用户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