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WSC大赛感悟

前言

从听说有比赛到比赛不过一周的时间,从准备到比赛不过两天的时间,如果精细算一算,准备比赛的时间,不过12小时左右,还真的有一种临危受命的感觉

从抱着尝试的心态,到在准备的过程中一度的想要放弃,但是觉得老师一定不会让我放弃,一定不同意,这个时候是把刘老师想象成一个老虎,哈哈哈,当然只是想象哈,给自己一个动力,就一直忍着没有放弃,总是觉得自己的程度不够,没有能力去参加比赛,然后就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了,没有放弃

赛前准备

三月三十一,和四月一日,两天的准备,一直在研究android的内容,从安装,到看老师给找的视频,开始实现android的操作,开始熟悉考试内容!
虽然两天的时间不多,中间还有自考讨论,还去交接了视频的任务,毕竟是有任务在身的,还帮忙主会场视频,视频这边的任务总是不能丢下,总是感觉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

路途不远但心里忐忑

从早上起床到抵达高铁站就一直在担心,担心自己的技术不够,担心自己的能力不够,万一人家老师看着我,我什么都写不出来怎么办啊,万一给老师丢人怎么办呀,毕竟我们是来考试的啊!怀揣着这样的忐忑,我们在高铁站还拍了照片,虽然我们一行七个人分在六个车厢,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尴尬,但是也就20分钟的时间,大概十点左右,我们成功抵达北京新媒体技师学院,而且刚好赶上他们做广播操,满满的都是回忆有没有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考试

时间紧迫,我们十点到,去熟悉机房,十一点半吃饭,十二点半考试,啊啊啊我的小心脏啊!!!
十二点半,当我坐在考场的那一刻,就感觉好像在做梦一样,特别不真实,我就这样来参加比赛了,没有中途退出,啊啊啊,我的小心脏!请忽略我的驼背!!!
这里写图片描述

考试内容

七篇全英文档,VS开发环境,哇哈哈哈,我都还没学会,开心到飞起!!!
##考试过程
突然就想到,比起现学现卖还是喜欢胸有成竹,但是这样的经历也不是谁都会有,起码我也是参加过计算机大赛的人呢,突然傲娇!!!

虽然说自己不会写吧,但是我可以画啊,于是乎,开始了研究VS软件的过程,开始画那个窗体,开始熟悉那些控件,感觉好多东西和VB差不多,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脑海中寻找VB机房的内容,怎么感觉找不到,完了突然发现好像连VB的语句都不会写了,一点都想不起来,我是认真敲了的呀,痛哭流涕!!!

我就一直在想,如果自己是个神童就好了,能够一鸣惊人,哈哈哈哈,可惜只是想一想!
这里写图片描述

收尾

准备PPT演讲的过程更加的煎熬,对于我这样会怯场的人来说,着实的很痛苦,从开始准备到心里的忐忑不安,感觉自己不可以的事情,还是在同伴们的鼓励下去了,偌大的会议厅,一共六七个老师,身后是LED屏幕,站在前面讲PPT,还是觉得很虚幻,虽说我不知道自己讲的是什么样子,但是我敢肯定的是,没有那么紧张,虽然有一点点失误,因为我以为的展示PPT的时间只有五分钟,在后面就很快的一带而过了,自己准备的一些东西没有说,后来才知道不限制时间呢!没关系,只要我有进步就好!!!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返程

我们有说有笑,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了最初的想法,我能来过就好,不枉费这一趟旅程,回去要好好学习啦,从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最后的收获满满,非常感谢这次旅行,不过最后超级感谢刘老师,一路上鼓励我们,陪伴我们,照顾我们,和我们一起玩,还请我们吃饭!要说这样的老师,谁会不喜欢呢,哈哈哈!还要感谢一路上互相陪伴的小伙伴,虽然我再开始的时候给团队带来了负能量,但是很感谢她们没有嫌弃我啊,哈哈,两天的行程,不长不短,但在我的生命里留下了很重要的回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