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lime配置c++编译环境

用sublime搭建一个轻量级的c++编译环境, 能够编译运行,并在控制台上输入输出

安装MinGW

官网为:http://www.mingw.org/

  1. 下载安装

    下载的安装软件相当地小,只有几十K。这是因为我们下载的只是一个包管理器,包管理器安装后才能继续安装编译器等组件。

  • 整个安装过程都是在线的,因此请不要断开网络。
  • 首先打开安装程序,按照提示,以默认选项进行安装即可。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1. 选择组件

选中图片中的4个mingw32-gcc-g++-binmingw-developer-toolkit-binmingw32-base-binmsys-base-bin

  • 选中右击->Mark for installation
  • Installation-> Apply Changes 开始安装
  1. 配置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高级->环境变量
    右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系统设置

变量名变量值
PathC:\MinGW\bin
C_INCLUDEDE_PATHC:\MinGW\include
LIBRARY_PATHC:\MinGW\lib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用户变量只对当前用户有效,而系统变量对所有用户有效,自己选择啦)

  • 找到列表中的PATH选项,选中后点击编辑,在末尾添加C:\MinGW\bin,注意如果 PATH 原有值的末尾没有添加分号(;),请自行添加。
    小心别newPath咯,那样的话之前的Path会都被覆盖啦,那可惨了,像什么JDK又要重新配置环境变量啦,都用不了啦(╥╯^╰╥)!!!
  • 接着添加表格中的后2个
  1. 点击确定,重启电脑,完成环境变量的配置

5.** 检验是否安装成功**

打开命令行(键盘win+R,输入cmd.exe后确定),输入

g++ -v
测试 g++ 的版本,如果得到的结果与下面的结果类似,不是没有这种命令或文件的提示之类的话,就说明安装成功。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配置sublime
  1. 在sublime工具栏中,选择 工具-> 编译系统 -> 新建编译系统

  2. 加入下面的代码,保存为"C++.sublime-build",路径为默认路径就可以了。

{
	"encoding": "utf-8",
	"working_dir": "$file_path",
	"shell_cmd": "g++ -Wall -std=c++0x \"$file_name\" -o \"$file_base_name\"",
	"file_regex": "^(..[^:]*):([0-9]+):?([0-9]+)?:? (.*)$",
	"selector": "source.cpp",

	"variants": 
	[
		{   
			"name": "Run",
			"shell_cmd": "g++ -Wall -std=c++0x  \"$file\" -o \"$file_base_name\" &&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   
			"name": "RunInCmd",
			"shell_cmd": "g++ -Wall -std=c++0x  \"$file\" -o \"$file_base_name\" && start cmd /c \"\"${file_path}/${file_base_name}\" & pause \""
		}
	]
}

  1. 保存后,你会在sublime的工具 -> 编译系统下看到C++的build系统,选中。

  2. 按下组合键Ctrl + Shift + b就会弹出编译命令选择窗口 ,选择RunInCmd编译

  3. C++和C+±RunInCmd的区别就是C++只编译,不执行;而C++ -RunInCmd,编译后直接控制台执行。

**大功告成\(≧▽≦)/**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