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A刷题日志 2020/1/27

第一题:1096 Consecutive Factors (20分)
类似于数学问题,求最大长度子列乘积,所有子列必须满足都小于等于sqrt(N),因为sqrt(N)*sqrt(N)=N,所以只需要从2遍历到sqrt(N)然后逐项相乘,如果成绩不能被N整除就放弃循环,重新开始。

第二题:1059 Prime Factors (25分)
类似于上提解法,坑点是特判N=1.

第三题:1039 Course List for Student (25分)
这个题就相当于一个排序不难,关键是最后一个测试点会超时,cin对string读入还是费事,需要取消同步就可以解决的,记得取消同步以后不可以同时使用cin与scanf,以及cout和printf就可以了。

取消同步:std::ios::sync_with_stdio(false);
算法笔记在这个地方使用的是字符串harsh,也是一种解决方法。

第四题:1047 Student List for Course (25分)
上个可以用的取消同步这里就不可以了,果然还是需要学习一下字符串harsh,技多不压身。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