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缓存管理通用类

web开发中有效合理使用缓存可以提高程序性能及减少数据库服务器压力起到一定的作用,一下为缓存设置、读取的一个简单的通用类:
public class DataCache
    {
        public static object GetCache(string key)
        {
            return HttpRuntime.Cache.Get(key);
        }

        /// <summary>
        /// 滑动过期缓存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SetSlidingCache(string key, object value, int cacheTime = 20)
        {
            HttpRuntime.Cache.Insert(key, value, null, Cache.NoAbsoluteExpiration, TimeSpan.FromMinutes(cacheTime));
        }

        /// <summary>
        /// 绝对过期缓存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SetCache(string key, object value, int cacheTime = 20)
        {
            HttpRuntime.Cache.Insert(key, value, null, DateTime.Now.AddMinutes(cacheTime), TimeSpan.Zero);
        }

        /// <summary>
        /// 绝对过期缓存(onRemoveCallback:过期移除后回调函数)
        /// </summary>
        public static void SetCache(string key, object value, int cacheTime, CacheItemRemovedCallback onRemoveCallback)
        {
            HttpRuntime.Cache.Insert(key, value, null, DateTime.Now.AddMinutes(cacheTime), Cache.NoSlidingExpiration, CacheItemPriority.High, onRemoveCallback);
        }

        public static void RemoveCache(string key)
        {
            HttpRuntime.Cache.Remove(key);
        }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c是一种编程语言,它是由丹尼斯·里奇在1972年发明的。c语言是一种高级的、面向过程的编程语言,被广泛应用于系统编程。它拥有简洁、高效的特点,被认为是编程语言中的一种经典。 c语言的语法简洁清晰,易于理解和学习。它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型和操作符,可以灵活地进行变量的定义和使用。它还支持数组和指针的操作,使得程序的运行效率得到提高。与其他高级语言相比,c语言的执行效率更高。此外,c语言还提供了丰富的标准库和函数,可以方便地进行各种操作和处理。 c语言广泛应用于系统编程,如操作系统、嵌入式系统等方面。由于其高效的执行速度和灵活的特性,c语言被用于开发各种应用,如编译器、数据库、网络协议等。许多著名的软件和操作系统都是用c语言编写的,如Linux操作系统、MySQL数据库等。 与其他编程语言相比,c语言的学习和使用门槛较低,但也需要掌握一定的编程基础知识。掌握c语言的基本语法和常用的函数库,可以进行基本的编程操作。但要深入了解c语言的各种特性和底层原理,需要更多的学习和实践。 总之,c语言是一种经典的编程语言,具有简洁、高效、灵活的特点。无论是初学者还是有一定编程经验的开发者,都应学习和掌握c语言,以便能够应用于各种软件和系统的开发。 ### 回答2: " c "这个字母是拉丁字母表中的第三个字母,也是英语字母表中的第三个字母。在汉语拼音中,"c"代表着声母"ch"的发音,如"车"、"吃"等。此外,在数学中,"c"可以代表复数域中的复数,与实数相对应。 在计算机科学领域,"c"是一种编程语言的名称。C语言是一种通用的高级编程语言,广泛应用于系统软件开发、嵌入式系统以及其他一些需要高效性能的领域。C语言的设计简洁且灵活,适合编写底层的系统代码。 除此之外,"C"还有其他含义。在天气预报中,"C"表示摄氏度的单位。在航空中,"C"表示航空公司的代码,用于标识航空公司。在音乐领域,"C"是音乐的一个音符,也是一个音的名称。在化学中,"C"代表着一种化学元素,即碳。 总而言之,"c"是一个广泛使用的字母,具有多个意义和用途。无论是在语言、科学、技术还是其他领域,它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