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Web学习笔记(一)使用IntelliJ IDEA搭建JavaWeb

在这里把我的JavaWeb学习心得记录下来,原博客地址http://blog.csdn.net/u012532559/article/details/51013400


一、新建一个Web项目

  • 选择File->New->Project
  • 勾选Web Applicaiton,点击Next


  • 给项目起一个名字,如:MyJavaWeb
  • 点击Finish

  • 建立好的工程目录,idea里面的东西先不用管,是编译器自动生成的。

二、Web工程设置

  • 在WEB-INF目录下建立两个子目录(右键点击WEB-INF->new->Directory),分别为classes和lib。classes的作用是存放编译后的class文件(编译器自动处理),lib的作用是存放项目依赖的jar包(需要自己手动添加)。


  • 设置class路径,File->Project Structure->在Project Settings下找到Modules->点击Paths->选择Use module compile output path->把Output path和Test output path都修改为之前我们新建的classes路径。这一步的目的就是把之后编译生成的class文件都默认生成在classes目录下。改好了之后点击Apply->OK
 
  • 设置lib路径,File->Project Structure->在Project Settings下找到Modules->点击Dependencies->点击右边的+号->选择JARs or directories->选择之前我们新建的lib路径->点击ok。


  • 选择Jar Directory->点击OK
  • 点击Apply->OK

三、配置Tomcat

  • Run->Edit Configurations->点击+号->在下拉菜单中找到Tomcat,新建一个Tomcat容器

  • 选择Server,在open browser下可以看到After launch(默认是勾选的,不要动它,这样启动Tomcat之后就会自动打开浏览器),还有右边的一个有浏览器图标的下拉菜单,这个是选择打开网页时使用的浏览器,默认是default,也不要动它。点击Apply->OK。我这里使用的不是默认的8080端口,是修改过了的8888端口,因为8080端口老是被占用,如果是默认的8080端口这里不需要去修改为8888,使用默认的8080即可。

  • 接下来部署我们的Web项目,选择Deployment,点击右边的+号->Artifact。

  • 修改Application context,这是Web工程的根目录(我修改为/MyJavaWeb)->Apply->OK。


  • OK,这样Tomcat就配置好了,Web项目也部署好了。

四、测试

  • 写一个简单的jsp。

  • 点击Tomcat右边的绿色箭头运行Tomcat,可以看到我们的项目成功运行起来啦。

  • 5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