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YOLOv5 txt标签转图像标签(单标签,需改进)

import os
import cv2
import numpy as np

#用于单标签
#返回yolov5生成txt中的实际点位,以及与原始图片大小相同的纯色画布
def txt2mask(img_path,txt_path):
    img = cv2.imread(img_path)  #读取图片信息
    img_x = img.shape[0]
    img_y = img.shape[1]
    with open(txt_path, "r") as f:  # 打开文件
        data = f.read()  # 读取文件
    data = data.split('\n')[0]
    d = data.split(' ',-1)
    #d[-1] = d[-1][0:-1]
    data = []
    for i in range(1,int(len(d)/2)+1):
        data.append([img_y * float(d[2*i-1]),img_x * float(d[2*i])])
    data.append(data[0])
    data = np.array(data, dtype=np.int32) 

    img = np.zeros((img_x,img_y,1)) #白色背景

    return data,img

#txt单文件测试
# img_path = 
# txt_path = 
# data,img = txt2mask(img_path,txt_path)
# color = 128
# cv2.fillPoly(img,   # 原图画板
#              [data], # 多边形的点
#              color=color)
# cv2.imwrite('', img)

#txt文件夹操作
img_dir = '/yolov5/images'
txt_dir = '/yolov5/labels'
save_dir = '/result'
files = os.listdir(img_dir)
for file in files :
    name = file[0:-4]
    img_path = img_dir + '/' + name + '.jpg'
    txt_path = txt_dir + '/' + name + '.txt'
    data,img = txt2mask(img_path,txt_path)
    color = 128
    cv2.fillPoly(img,   # 原图画板
             [data], # 多边形的点
             color=color)
    save_path = save_dir + '/' + name + '.png'
    cv2.imwrite(save_path, img)
    

  • 5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YOLO(You Only Look Once)是一种流行的目标检测算法,其特点是能够快速而准确地检测图像中的多个物体。为了提高YOLO算法的效率,开发者们还设计了一种自动标注工具,能够帮助用户自动标注训练数据集。 YOLO自动标注工具的原理是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通过图像处理算法自动检测和定位感兴趣的物体,并为其生成标注框。该工具可以根据用户求,对图像中的物体进行分类和定位,生成标注结果。 YOLO自动标注工具具有以下优点: 1. 自动化:相比于传统的手动标注方法,YOLO自动标注工具能够快速、高效地完成标注任务,减少了人工操作的时间和精力。 2. 精度高:该工具利用先进的目标检测算法,能够准确地检测并定位图像中的物体,生成准确的标注结果。 3. 可扩展性:YOLO自动标注工具可以灵活地根据用户求进行定制化设置,满足不同任务的标注求。 4. 多标签支持:该工具支持对图像中多个物体进行标注,可以识别并标注出不同类别的物体。 尽管YOLO自动标注工具具有许多优点,但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问题。例如,在复杂场景下,该工具可能会出现一定的识别误差;此外,它还依赖于训练数据集的质量和数量,因此要一定的数据准备工作。 总之,YOLO自动标注工具在目标检测任务中具有重要的应用价值,能够大大提高标注效率和准确性。然而,对于特定的应用场景和数据集,用户要权衡其优势和限制,并进行适当的调整和改进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