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高手修炼之道

  哈哈,话题有点大.不过没关系,要是大话都不敢说,又怎么敢做大事呢?

    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同样是做程序,为什么有的成了"大神",有的成了"菜鸟"?想想学生时代,同是一个班的学生,同样有的成绩好,有的成绩差.其实这其中的原因不外乎以下几方面.一:兴趣问题,不喜欢读书的人学习自然就不好.二:天赋,不过对大多数人来说,这个不是问题.三:学习方法和学习方向,这是最重要的一点.首先,如果没有方向乱幢乱撞,结果自然是徒劳无益;其次是学习方法,学习方法不能死,应当以“无招胜有招”的学法。

    废话不多说,言归正传。

    经常见到有人在QQ或者百度发问:怎么学好c语言,怎么学好编程之类的话题。看了看,这问题确实不好一句话以答之,故写下此文章,希望能帮到刚开使学习计算机编程的童鞋们。

    先前提到学习方法,而怎么学好编程其实说的就是学习方法。那究竟要怎么才能学好呢?这样的问题跑到百度一搜,乱七八招一堆答案就出来了,大多数都是让你先学什么语言,再学什么语言,然后学什么语言......天!看见就头晕,还学什么编程,还没开始学,勇气先被吓掉一半。静下心来一想,我为什么要学什么语言,我有病啊?不我没病。没病,为什么要学语言?不知道。既然不知道,那就别学了呀。对,别学它!

    经过一番辩证之后,我决定不学什么语言,但是我要编程啊,怎么编呢?哦,编程嘛,就是做软件了。当然,刚接触电脑的童鞋可能还搞不清楚什么是软件,什么是硬件。没关系,慢慢说。既然现在你还不知道什么是软件,那就别管它,管多了头大。即便你还不明白软件和硬件的概念,你总知道怎么用电脑吧,你大概知道,你用鼠标点一下桌面的图标,电脑就开始干事了吧,上网,看电视,打游戏等等,你电脑上没有某个软件,你可以去网上下载,这些常识总是有的吧。好,有这些就够了,多了反而误事。

    扯远了,回来继续刚才的话题。怎么编程呢?编程自然就是想办法让电脑干事了。既然如此,想要编程的我自然是要先弄清楚怎么样才能让电脑干事,而不是先去学什么语言。

    好,既然目标已定,而且我们知道这个目标是唯一正确的,那就应该一直坚持下去...... 想要搞清楚怎么让电脑干事,请听下回分解

 

 编程高手修炼之道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