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lineageos的蝙蝠侠主题2-系统启动动画

  1. 获取启动动画资源

lineageos19的启动动画使用的是/product/media/bootanimation.zip

将文件pull出来解压后可以看到如下目录

注意这个zip文件仅仅用作打包,而不做压缩。所以后续修改完重新压缩的时候要用相同的方式,即windows下根据不同的压缩软件选择压缩方式为"仅存储",ubuntu下用zip压缩的时候指定压缩率为0,如zip -r -0 xxxx.zip filelist。

里面内容很简单,part0-4里面放置的是5个阶段的动画序列。

desc.txt记录动画属性

desc.txt

1080 750 60
c 1 0 part0
c 0 0 part1
c 1 0 part2
c 1 1 part3
c 1 0 part4

第一行表示动画的分辨率是1080x750,帧率是60fps

后面每一行表示一个动画阶段的描述,

第一个字段表示动画类型,c:即使播放途中系统启动完毕,动画也要播放完

p:如果播放途中系统启动完毕,则中断播放。

第二个字段表示播放次数,0表示无限循环

第三个字段表示播放完毕后的停留帧数

我们打开part0-4可以清楚的看到

part0中是进度条出现的动画

part1中是一次完整的加载动画,desc.txt中part1的播放次数0,所以在系统启动过程中加载动画会循环播放

part2是从进度条过渡到logo出现的动画

part3是logo的维持动画,只有一帧,似乎每什么用

part4是logo淡出动画

  1. 自作蝙蝠启动动画

目前我的设计是加载进度的时候是由类似探照灯扫过歌谭市的动画循环播放(中间的那座楼是不是韦恩塔?)

在系统启动后,探照灯再一次照亮歌谭时,出现蝙蝠侠的剪影

最后整个画面逐渐淡出(我觉得这里可以加一个画面隐入黑暗的同时,蝙蝠侠的眼睛逐渐亮起来的效果)

按造这样的设计,是没有进度出现的阶段的,即没有part0。但是我懒得该原有的动画结构也怕改出其他问题(虽然只减少一个阶段不太可能出问题),所以我在part0和part1中都放了同样照亮歌谭市的动画,在part2中放入照亮蝙蝠侠的动画,在part3中还是放了一帧静止图片,在part4中放入画面淡出动画。

制作方法很简单,我是在网上找的蝙蝠侠和歌谭市的两张图片,然后用ps处理成剪影,然后用ae做成一段动画,探照灯效果是一个简单的蒙板。

AE工程和相应的资源以及打包后的bootanimation.zip已上传github。

https://github.com/1193561652/BatOSRes

最后重新打包成bootanimation.zip文件push回/product/media/目录下,重启手机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最终效果见基于lineageos的蝙蝠侠主题1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