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转载 MySQL实战45讲笔记1

本文为阅读MySQL实战45讲时所做笔记。

2022-03-27 00:25:18 95

原创 计算机网络基础

目录一、网络分层模型1.1 OSI七层模型1.2 TCP/IP四层模型二、IP(网络层)2.1 IP2.2 ARP三、TCP与UDP(传输层)3.1 TCP3.1.1 三次握手3.1.2 四次挥手3.1.3 TCP保证可靠传输3.2 UDP四、HTTP(应用层)4.1 HTTP4.1.1 请求消息数据格式4.1.2 响应消息数据格式4.1.3 长连接与短连接4.2 HTTPS4.2.1 SSL/TLS4.3 区别五、应用层常

2022-03-04 20:37:55 949

原创 KMP模式匹配算法

KMP算法一种改进的模式匹配算法,由D.E.Knuth、V.R.Pratt、J.H.Morris于1977年联合发表。它的大致思想是每当主串S和模式串T中的字符失配时,利用已匹配的结果,尽可能减少模式串T的回退位置(next数组),进而降低时间复杂度。

2021-08-20 17:02:09 156

原创 Mybatis关系映射

本文主要介绍了数据库中表之间的三种关系: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多,然后通过一个简单的案例说明在Mybatis中该怎样实现这三种映射关系。其中,我们使用SpringBoot整合Mybatis的形式来完成这个案例。

2021-06-24 22:55:46 279

原创 Spring Security基础

本文是学习Spring Security时所做的总结笔记,主要侧重于前后端分离下Spring Security的使用,后面会介绍JWT,并与其做整合。

2021-06-15 21:01:26 198 2

原创 刷题笔记之回溯法

回溯法是一种搜索算法,是递归的副产品,也就是说有递归就会有回溯,本质就是穷举,因此效率低下,但一些题目只能暴力搜索。回溯法的优化策略就是剪枝,即通过某种判断,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遍历过程,形象的说,就是剪去了搜索树中的某些“枝条”,故称剪枝。

2021-06-14 11:02:23 306

原创 刷题笔记之二叉树

文中首先介绍了树的常见遍历方法,包括递归与迭代,然后又介绍了递归在树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相关题目的练习。

2021-06-04 20:22:01 101

原创 刷题笔记之深度优先遍历与广度优先遍历

广度优先遍历建立在队列基础之上,深度优先遍历建立在栈基础之上。

2021-05-29 16:45:43 732

原创 刷题笔记之队列与栈

队列特点:先入先出。从队尾入队,从队首出队;与队列不同的是,栈是一种后入先出(LIFO)的数据结构。

2021-05-29 16:36:28 136

原创 刷题笔记之哈希表

前言本博客是对哈希做相关练习时所做笔记,主要内容来源哈希表。

2021-05-29 16:26:14 197

原创 刷题笔记之链表

文中主要介绍了单链表与双链表的基本操作,以及双指针在链表中的应用。后续会不断增加一些题目的练习。

2021-05-29 16:17:57 71

原创 刷题笔记之二分查找

文中介绍了二分查找的三个模板以及相应题目的题解,后续会增加一些二分查找相关题目的练习。

2021-05-29 16:04:22 75

原创 刷题笔记之数组

本文主要介绍了数组基本操作以及数组常用的技巧——双指针,并对相关题目附上题解,其中双指针包括从两端向中间迭代数组和快慢指针两种技巧。

2021-05-25 22:37:19 160

原创 BootStrap基本使用

前言本文简单介绍一下BootStrap的使用,更详细的介绍参考中文官网:https://v3.bootcss.com/1.概念Bootstrap,一个前端开发的框架来自 Twitter,是目前很受欢迎的前端框架。Bootstrap 是基于 HTML、CSS、JavaScript 的,它简洁灵活,使得 Web 开发更加快捷。框架:一个半成品软件,开发人员可以在框架基础上,在进行开发,简化编码。好处:定义了很多的css样式和js插件。我们开发人员直接可以使用这些样式和插件得到丰富的页面效果;响应式

2021-05-23 21:42:12 468

原创 JavaScript基础总结

前言本文为自己学习JavaWeb根据网上视频教程总结,主要是为了对JavaScript有一个基本的认识。1.概念1.1 概念一门客户端脚本语言;运行在客户端浏览器中的,每一个浏览器都有JavaScript的解析引擎。脚本语言:不需要编译,直接就可以被浏览器解析执行了。1.2 功能可以来增强用户和html页面的交互过程,可以来控制html元素,让页面有一些动态的效果,增强用户的体验。1.3 发展史1995年,Netscape(网景)公司,开发了一门客户端脚本语言:LiveScri

2021-05-23 21:29:20 103

原创 CSS基础总结

前言本文为自己根据网上教程学习时所作笔记,主要对CSS的基本语法做个总结。1.概念与好处概念:Cascading Style Sheets 层叠样式表,用于页面美化和布局控制。层叠:多个样式可以作用在同一个html的元素上,同时生效。好处:功能强大,降低耦合度。2.使用:与html的结合方式2.1 内联样式在标签内使用style属性指定css代码。如:<div style="color:red;">hello css</div>2.2

2021-05-20 21:50:48 42

原创 HTML基础

HTML前言本文为自己根据网上教程学习时所作笔记,主要对HTML的基本使用做个总结。1.软件架构1.1 C/S: Client/Server 客户端/服务器端在用户本地有一个客户端程序,在远程有一个服务器端程序如:QQ,迅雷…优点:用户体验好缺点:开发、安装,部署,维护 麻烦1.2 B/S: Browser/Server 浏览器/服务器端只需要一个浏览器,用户通过不同的网址(URL),客户访问不同的服务器端程序优点:开发、安装,部署,维护 简单缺点:如果应用过大,用户的体验可能

2021-05-19 22:00:28 8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