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java与C/C++编译器对比-java和C++的区别

1、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的区别

面向过程:
性能高于面向对象,因为面向对象在类调用时需要实例化对象,开销比较大,比较消耗资源,当性能为最重要的考虑因素时,比如:单片机、嵌入式开发一般采用面向过程。

面向对象:
易维护、扩展、易复用;因为面向对象具有封装、继承、多态的特性,容易设计出低耦合的系统

java性能低于c是因为以上原因嘛?面向对象面向过程?
原因:程序的性能首先由编程语言的执行方式有关,其次才是设计范式
这个并不是根本原因,面向过程也需要分配内存,计算内存偏移量,Java性能差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它是面向对象语言,而是Java是半编译语言,最终的执行代码并不是可以直接被CPU执行的二进制机械码。

java与C/C++的编译器这部分为CSDN博主「ExceptionMapping」的原创文章

比较java与C/C++的编译器
Java与C/C++的编译器对比实际上代表了最经典的即时编译器(JIT)与静态编译器的对比,很大程度上也决定了Java与C/C++性能对比的结果

1.因为即时编译器运行占用的是用户程序的运行时间,具有很大的时间压力,它能提供的优化手段也受制于编译成本。如果编译速度不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Java和C是两种不同的编程语言,有一些明显的区别。 1. 应用范围 C是一种系统编程语言,主要用于操作系统、编译器和嵌入式系统等底层软件的开发。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主要用于Web应用程序、移动应用程序、企业应用程序和游戏等高级应用程序的开发。 2. 编译方式 C是一种编译型语言,需要将源代码编译成机器码后再执行。Java是一种解释型语言,需要先将源代码编译成Java字节码,然后再由Java虚拟机(JVM)解释执行。 3. 内存管理 C程序员需要手动管理内存,包括分配和释放内存。Java程序员不需要手动管理内存,因为Java虚拟机提供了自动垃圾回收机制,可以自动回收不再使用的内存。 4. 平台独立性 C程序需要在不同的操作系统和处理器架构上进行重新编译,以适应不同的平台。Java程序只需要编译一次,然后可以在任何支持Java虚拟机的平台上运行。 5. 对象导向性 C是一种面向过程编程语言,不支持对象导向编程。Java是一种面向对象编程语言,支持封装、继承和多态等面向对象编程特性。 6. 异常处理 C语言需要通过返回值来处理异常情况,而Java提供了异常处理机制,可以更方便地处理异常情况。 7. 语言复杂性 C语言是一种较为简单的编程语言,语法相对简单。Java语言比C语言更复杂,具有更多的语法规则和编程概念。 总之,Java和C都是非常强大的编程语言,具有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根据具体的应用需求选择合适的语言进行开发。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