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网络摄像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P2P网络 摄像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P2P网络摄像机可以使用户在任意地点,使用能够接入Internet的PC机进行远程监控。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P2P网络摄像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P2P网络摄像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当 监控主机M1连接到网络以后,自动发一个数据包通知服务器S,服务器S把当前正在工作的监视器C1、C2、C3...的IP地址返回给监控主机Ml,监控主机M1选择部分或全部的监视器并将信息反馈给受控点服务器S,服务器S将监控主机Ml的IP加上其所选的监视器的lP作为一条记录保存下来。此后,当有监控主机M2也需要监控与Ml同样的部分监视器时,服务器S对M2的请求和所保存的记录进行比较以后,将监控主机Ml的IP发给M2,则M2可以直接到M1上获得所需的数据,而无需连接到对应的监视器上,从而减少了监视器的负担.同时也充分利用了每台监控主机的闲置资源.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性能。P2P的特点是当连接的数量越多,工作得越好。
 
      所以当在P2P网络摄像机进行多画面监控时,整个 监控系统将工作得更好。监视器的结构设计:监视器一端通过Intenet连接监控主机。另一端通过RS一485总线连接控制器,所以P2P网络摄像机监视器的设计优劣程度决定了整个系统的功能实现和整体性能。监视器由六大模块组成:摄像头模块f图像 传感器+数据压缩处理器)、网络模块、步进电机模块、微处理器模块、存储模块和电源模块。其中摄像头模块主要负责现场图像的采集和处理,步进电机作为摄像头的辅助模块,它使摄像头能达到全方位多视角的图像监视,网络模块完成监视器Internet的物理连接,网络收和发送:存储模块包括两类:一类是用于存储网络参数和用户记录信息的EEPROM,一类是用作网络收发缓存的静态随机存储器SRAM。
 
      以上便是关于P2P网络摄像机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介绍,希望大家在了解之后能够更好地将之应用在生活中,同时希望大家能够很好地将之利用起来。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