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中实现34进制流水码

       在设计流水码的时候,之前用10进制,一旦数据量过大,位数就就得很多,而且光秃秃一串数字也不美观。后来想起车牌规则,就想将流水码也换成类似的。由于1,0和I,O很相似,所有去掉I,O,换成34进制。

      设计了一张表,用来存储十进制的数字,每次调用的时候加1,在方法返回的参数中,转为34进制。

       

    从网上参考了一些资料,然后换成现在的样式。

    SQL Server 中方法为:

-- 34 进制
CREATE FUNCTION [dbo].[int2Char](@id bigint)
RETURNS char(4)
AS
BEGIN;
    DECLARE @char_return varchar(10) = '', @v_count int;
    WHILE @id > 0
         SELECT
            @v_count = @id % 34, @id = @id / 34,
            @char_return = CASE
                    WHEN @v_count < 10 THEN RTRIM(@v_count)
					WHEN @v_count >=10 AND @v_count <18 THEN CHAR(55+@v_count)
					WHEN @v_count >= 18 AND @v_count< 23 THEN CHAR(55+@v_count + CASE WHEN  @v_count > 17    THEN 1  ELSE 0 END)
                    ELSE CHAR(55+@v_count + CASE WHEN  @v_count >= 23    THEN 2  ELSE 0 END)
                END + @char_return
    RETURN(RIGHT('0000000000' + @char_return, 4))
END;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