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终总结,居安思危的一年

转眼间,2018就要过去了,还清晰的记得跨入2018年的那个夜晚是在火车上躺着刷朋友圈渡过的,仿佛上一秒才跨入2018,却转眼就要和它挥手告别。

时间还来不及细算,过往来没来的及细看。

甚至这一年还没有对自己好一点,不知不觉的就已经悄然结束。

2017年11月27日回到东莞后,就制定了一系列的目标,要为返深做准备,今年初定下的目标,现已不记得实现了多少,这一年处于舒适区安逸的渡过了一年~ 写了有十几个大大小小项目… 独立挑着自己领域的一亩三分地,踩过坑,趟过水,技术方面也有少许提升吧。

目前新公司是前后台经理拉自己过来这边的,也很感谢他们,当初2017年因为跟着前外包公司一起去到深圳和做一个合作项目,因为公司的诸多原因,也是因为项目本身问题(一款消费返利的商场项目不就是 Ponzi scheme,后借此项目发展另外一个刷卡收钱项目),导致投资人撤资, 聪明人早就跑路了 ,其它人也没有得到什么赔偿。

外包公司还带着部分技术搬离了另外一处地方。之后就是给我们各种画饼圆梦了。 后面因被拖着3个月都没发薪,实在顶不住了。又是年底,被前同事拉回东莞入了一家餐饮类的技术公司。 之后还算良心结余了部分薪资,但是至今 2017年10月份的工资还没发给我… 欲哭无泪了~

总之只要被欠薪就赶紧收拾收拾准备下家吧,公司不是你亲戚,也别谈那么多感情。咱也要生活对吧

今年的互联网寒冬特别冷,也不止互联网,各行各业都是如此,勒紧裤腰带过寒冬,裁员等。

其实大家不必过于悲观,裁员的企业不代表是差企业,也不代表不行了,大环境差,企业要更好的生存,当然要进一步优化人力结构,减少用人成本,提升工作效率,务实为主,裁员是为以后更好的发展做准备,不代表这家企业现在不行了,寒冬下,不拼发展,拼生存,寒冬过后,能更好的生存下去的企业,以后才会有更遥远的未来

对于我们技术人来说,抵御寒冬,最好的办法就是投资并提升自己的技能,市场缺的永远是高端的人才,你需要保持不断的复盘和精进,这类人永远不会缺一份好工作

好了回到正题,在这公司这一年处于朝九晚六 双休 还包吃包住的舒适区,基本没怎么加过班,负责的是 餐饮类的一些定制化的Android 端项目。涵盖有 手机点菜系统,取叫号轮侯系统,TV广告,手表通知,等一系列的工具;涉及设备有手机、平板、TV 盒子、手表等。老板是香港人,业务主要是针对香港那边的餐饮市场,七月份还为此去过一趟香港业务7日游,5日都在陪着一起通宵!!下次再也不敢去了,明明可以不用通宵的…

处于舒适区久了之后,心里一直都是居安思危的,也相继加入了几个技术星球 和买了一些书,跟上外界的技术动态以及希望能够会促使自己成长,事实证明这些还是对自己有不少的帮助。如果自律性不够的话,不去动手改变的话,入星球和买书也估计也就只是图个慰藉,根本不会得到有效的提升

九月份开始也利用周末下午的时间去兼职教小朋友跳舞,算是增加一项副业收入吧。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自己自控力不足,自律性远远不够,浪费了很多可以用来学习和阅读的周末的时间。

欣慰的是今年开始学习理财了,每个月结余还算可以。刚入门理财,放了一些比较靠谱的 P2P,虽然今年六月开始 P2P平台也开始不断的暴雷,市场需要清除一些不合规的平台,才能稳健的得到发展。

虽然不太了解股市行情,但早有耳闻,总之今年特别特别惨烈,还有各种数字货币,各路割韭菜,各种天台排队,但还是需要学习并了解股市

借着学习理财后又相继了解了保险杠杠的重要性,很多时候突如其来的灾害会瞬间让一个家庭一贫如洗,要知道未来和意外往往不知道哪个先来,所以来年也会给自己和家人配置一套保险!其实人人都需要了解和买份保险!

感情方面就祝福各自安好! 找到各自想要的幸福。

唠叨这么多,今年本命年发生的事情特别多,总之不好不坏,还是展望明年在这里记录下 2019 年的目标

  • 学习英语
  • 保持阅读的习惯
  • 坚持跳舞,多比赛
  • Android 复盘精进
  • 学习Vue + Node.js 做一个购物网站
  • 去一次国外旅游
  • 持续理财

寄语

坚持自己的梦想

在自己遇见困难的时候,仍然坚持自己的意愿 每天不间断的去做对自己未来重大的事情

当决定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72小时之内必须去做

2019 我准备好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