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渗透指南(三)-安装根证书 多种抓包姿势

前言

根据前面的方法安装好面具和模块之后,终于来到了我们愉快抓包篇章。本篇讲解根证书安装、WLAN代理抓包,Postern 全局代理抓包,小黄鸟HttpCanary抓包。

环境

已root的手机

Burp Suite

Postern

小黄鸟HttpCanary

下载链接我也找不到了,放在我的百度云盘链接里了,需要自取,谢谢支持!

一、WLAN代理抓包

电脑开启热点,手机进行连接。

查看电脑IP,设置WLAN代理

cmd输入ipconfig

修改WLAN配置,把代理改成手动,IP输入电脑的IP和bp监听的端口

添加监听

添加刚才输入的IP和端口

按着下个步骤操作就能抓到https的包了

二、根证书安装

手机浏览器输入然后下载

http://burp/或者192.168.1.98:9090 (对应自己的IP和端口),也可以bp导出然后移动到手机。

将下载好后的证书后缀改成cer

设置中找到安全

点击就完成安装了

安装好用户证书后,/data/misc/user/0/cacerts-added/这个文件夹下会自动生成对应的根证书,我们直接复制到/etc/security/cacerts/下。(需要给文件管理器授权ROOT权限,推荐MT管理器或ES文件浏览器)
/data/misc/user/0/cacerts-added/ 复制或移动到/etc/security/cacerts/

(我图里是其他证书,名字不一样无所谓)

系统证书中有了bp证书

成功抓到手机https的包了

三、Postern 全局代理抓包

有时候会遇到抓包抓不到问题,可以尝试多个方式使用。

安装这个软件

先配置代理

服务器地址和端口输入你bp监听的IP和端口,代理类型选择https

然后选择配置规则

然后选择上面配置的代理,按我的图配置保存即可

打开VPN

状态栏显示VPN就代表开启成功

抓HTTPS包成功

四、小黄鸟HttpCanary抓包

安装小黄鸟之后打开设置

进入这个选项

选择导出根证书

在这个目录下

/storage/emulated/0/HttpCanary/certs/

/storage/emulated/0/HttpCanary/certs/下的根证书复制到/etc/security/cacerts/下

如果安装完成之后还显示这个的话

到/data/data/com.guoshi.httpcanary/cache/目录下

将HttpCanary.pem复制一份将新的文件命名为HttpCanary.jks

操作完成之后重启小黄鸟开始抓包

成功抓到HTTPS的包

有时候其他方法找不到包可以用小黄鸟来抓,然后复制到bp上去重放来测试

百度云盘的链接: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4qUGlVSytiazRbntQVROPg?pwd=i7ar 
提取码:i7ar

  • 43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HttpCanary是一款功能强大的Android抓包工具,它可以帮助用户在移动设备上进行网络数据嗅探和监测。HttpCanary可以捕捉手机上所有的网络请求和响应数据,包括浏览器、应用程序以及其他与网络通信相关的操作,同时还支持抓取视频和直播源。 通过HttpCanary,用户可以轻松地监测并分析手机上的网络数据流量,包括HTTP、HTTPS、TCP、UDP等协议的请求和响应信息。它提供了丰富的功能,如抓包、过滤、修改数据、重放请求等,允许用户深入分析和调试移动应用的网络通信过程。 最重要的是,HttpCanary还具有抓取视频和直播源的特性。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利用HttpCanary工具来捕获手机上播放的视频或直播源的数据包,以便进一步分析和研究。 通过抓取视频和直播源,用户可以了解视频播放的具体过程、网络传输速度、内容质量等信息,以便进行优化和改进。例如,用户可以发现视频加载过慢的原因,优化网络请求以提高视频加载速度,或者分析直播源的质量问题,从而提升用户观看体验。 总而言之,HttpCanary是一款强大的Android抓包工具,不仅可以帮助用户监测和分析手机上的网络数据流量,还支持抓取视频和直播源,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调试和优化手段。无论是网络开发人员、应用程序测试人员还是对网络数据感兴趣的普通用户,HttpCanary都是一款值得尝试的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