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iled to notify build listener. 的一些处理经历

在写一个demo 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如下:

Failed to notify build listener.

在网上搜索的时候,也都是说当前的gradle 的问题。具体是什么问题呢,我有查到其中的一篇博客:

https://blog.csdn.net/Evan_L/article/details/87368075

说的是,当前的android studio 支持的gradle 版本,可能跟你在项目,在开发工具中预期使用的版本不太一致。

那么我们如何检查呢,我们可以进行如下几个步骤:

1.检查你所预期要使用的gradle 版本,在android studio 中的terminal 中输入 gradlew -v 。(假如你配置了gradle 环境,在cmd 中输入gradle -v)如图:

可以看到我这里的版本号是5.1.1 。

2.检查你当前的android studio支持的gradle 版本。所处的位置为你android studio 目录下的gradle 文件夹。如图:

可以看到我这里支持的是4.6 。所以综上所述,我初步判断是我预期的gradle 版本太高了。那么我需要将我的gradle 版本改低一些,符合我的android studio 所需要的。如何改呢:如图:

在这里,将你的gradle 版本改成你android studio 支持的最新的版本就好了。这里改好了之后,还要记得改gradle 的插件的版本号哦,不然也会出问题。如图:

这里要记得,这里的这个插件的版本号一定要改成和gradle 的版本号对应的。具体的对应关系可以在android 的官网上查看。这里贴出链接:

https://developer.android.google.cn/studio/releases/gradle-plugin.html#updating-plugin

那么,将版本号对应好之后,可能还需要改一些依赖的版本号,那么照着提示改就行了。我只能说我的问题是这么解决的。希望能帮助到大家,当然,我说的也许不一定是正确的 ,希望大牛看到了,别笑话咱。

发现我的博客可能有问题,大家可以查看这篇:

https://blog.csdn.net/qq_21397217/article/details/65630730

  • 17
    点赞
  • 3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