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日子

昨天,杭州外面下雨,下的很飘渺,很无声,看见同事们拿着雨伞,来去匆匆才知外面正在默默的下着雨,中秋已过,实属下秋了,我不知道中秋为何叫中秋,难道是秋天的中部吗?看着屋外的雨,夜空洞黑,飘着几丝冷意,心里暗地一阵爽意。这多想春雨呀,融物细无声,也略带甚至带着寒意。不过人为什么喜欢春雨而厌恶秋雨?正所谓"秋风秋雨煞死人"。原因何在?不同的是都是与冬天有关,一个是迈向冬天,一个是从冬天走出来。诚然人不能控制四季的变化,生死轮回,但可以控制心情的背向,如果自己无论经历什么样的寒冬,心里都拥有着走出来,迎接新生的感觉,那么自己人生将是四季如春,总是春风得意,别人可能看来你就是个自虐狂,只有到了像这样朦胧的夜才知道自己的心之所想,所思,所悟。

     走在湿润的石板路上,慢慢的走。心中听着自己喜欢的音乐,心之所向,心里所想。早已不在这天堂。人的思想有多远,就能走多远。看来盗梦空间才知道人的思想那么的强大,才知道人原来可以做上帝,创造自己的世界。不要为某些人的短见与桎梏而过意不去,人可以想很远,筹划很远,但现在更重要,只有在眼前把握和拥有更多的资源才能在不远的将来,占在更高的至高点。中国的企业家,与其叫创业家,不如叫革命家,何为革命,乃造反也。当自己快被逼死了,或者看到什么未来的趋势,自己就炸锅卖铁,借高利贷,成为市场的造反的,其他人闻者欲动,王后权贵亦有此意,于是乎招兵买马,逐鹿中原,群猴并争的局面开始了。中国人躁动的心,比房地产泡沫更加疯狂,好期待着一本万利,一夜暴富,一飞冲天。大雁与鸡毛都能上天,不同的是当风停的时候,鸡毛是否可以变成大雁。夜朦胧,心更愁,自己知道未来Android平台是个趋势,但自己没有看到几家靠Android盈利的公司。淘宝又要出Lemur手机操作系统,现在把战线又拉的好长呀。自己做手机开发,发现路实在太窄了,只能寄人篱下,成为大诸侯(新浪,阿里巴巴,腾讯等)的幕僚,如果要向硬件发展,自己又要学习嵌入式,即使学成有要与庞大的山寨机竞争,又要与摩托罗拉,HTC、三星竞争。一时间心中迷失了方向,不知向哪里发展。得过且过,现在自己只能继续养精蓄锐,韬光养晦,我不想做个造反的,但发现功到垂成,在中国是不被认可的....

                                                                                                                                                                            2010年9月25日

                                                                                                                                                                                       杭州嘉绿苑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