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程序未捕获异常解决方法 EventType clr20r3 P1

在开发winform程序时,用到多线程,在服务器部署后运行,老是自动关才程序,症状描述如下:

Windows Server 2003的操作系统上,运行.Net 2.0或者3.5的应用程序时,会发现没有任何反应,到系统的事件查看器里会发现类似EventType clr20r3 P1....P2...PN的错误提示。

很可能的原因就是:应用程序出现了异常,而.net没有或者无法捕捉该异常,所以导致出现如下情况:

1.程序自动关闭。

2.此时去任务管理器中会看到一个DW20.exe的进程,不久会自动消失

3.到事件查看器里面会发现类似EventType clr20r3 P1....P2...PN的错误提示。

 

 

解决方法一:.config文件中<configuration>     <runtime>         <legacyUnhandledExceptionPolicy enabled="true" />     </runtime></configuration>这样,主程序遇到未捕获异常不会强制关闭,但为了程序的稳定性与安全性,应该找出抛异常的地方,将其修改。

解决方法二:

         用到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事件,通过这个事件,我们可以截获未捕获异常,并进行处理。

这个事件的事件参数UnhandledExceptionEventArgs e 有两个属性,一个是ExceptionObject,这个属性返回为截获异常的对象实例。还有一个属性是IsTerminating,这个属性告诉我们这个异常是否会导致应用终止。这里需要说明的是,对于.Net1.1  .Net2.0及以上,情况是不一样的,.Net1.1 只有在主线程中的未捕获异常才会终止应用程序,而.Net2.0及以上版本则是始终终止应用程序。

      在主窗体main下,加         AppDomain.CurrentDomain.UnhandledException +=new 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

并编码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事件,

        static void UnhandledExceptionEventHandler(object sender, UnhandledExceptionEventArgs e)

        {

            try

            {

                LogHelper.ErrorLog(e.ExceptionObject.ToString());//LogHelper是写日志的类,这里,可以直接写到文件里

            }

            catch

            {

            }

        }

    运行程序,异常捕获,找到了问题所在,对代码进行改写。

本文结束。

参考:

http://www.cnblogs.com/eaglet/archive/2009/02/17/1392191.html(重要)

 

 

http://hi.baidu.com/ymwang/blog/item/07b1b20eab9cdde537d12265.html(重要)

 

http://www.cnblogs.com/xclw/archive/2009/09/29/1576436.html

 

http://www.cnblogs.com/dudu/archive/2006/05/07/393446.html

 

http://hi.baidu.com/xiejl/blog/item/98743c1f161cafc1a686697e.html

 

http://topic.csdn.net/t/20050304/22/3825910.html

 

http://www.yesky.com/258/1653758.shtml

http://www.cnblogs.com/cgzwwy/archive/2008/08/31/1280597.html

 

 

 

 

走向地狱的途中,不小心走了程序员这条路,路上一个个黑心的老板,和暗无天日的加班,我才发现,通往地狱的路径中,我们这行是最短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