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4)
  • 收藏
  • 关注

原创 Java多线程-五

Object管理monitor的方法,功能比较有限,自JDK1.5后,出现了Condition,可以实现更多的功能。同时Java里的锁,最基本的实现都用到了同步队列,在JDK里这个关键的类是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此篇文章主要讲述Condition框架以及AbstractQueuedSynchronizer(AQS)

2020-11-27 11:14:14 170

原创 Java多线程-四

本篇主要讲述关于线程池的内容,简要介绍Executor框架的结构。重点讲述ThreadPoolExecutor,FutureTask等等。具体包括线程池的种类,工作机制,异常处理机制,等待队列,线程池的状态转换,拒绝服务策略等等。

2020-11-27 11:10:29 186

原创 Java多线程-三

Java里的多线程是通过Thread类实现的,实现线程同步的方法有很多种,比如synchronized,CAS + volatile,Object类自带的wait和notify等。那么synchronized的原理又是什么,JDK1.5后新出的Lock框架又能实现哪些功能,线程同步的核心是锁,那么锁有哪些分类,不同的锁有哪些特点。无锁的CAS如何实现线程同步?这些是这一篇的内容。

2020-11-27 11:04:26 194

原创 Java多线程-二

这一篇主要介绍了volatile关键字的基本用法,使用场景等等。在讲述volatile之前,还得补充一些预备知识,比如Java内存模型,并发编程中常见的问题。这些应该如何解决,volatile会解决哪些问题,如何解决等等。

2020-11-27 10:58:08 154

原创 Java多线程-一

多线程的基本概念,Thread类的常用方法,Object中与线程调度有关的几个方法

2020-11-27 10:53:00 126

原创 LeetCode-动态规划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动态规划”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20:05:45 749 1

原创 LeetCode-树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树”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19:07:19 128

原创 LeetCode-二分查找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二分查找”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16:20:40 249

原创 LeetCode-贪心算法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贪心算法”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15:12:51 449

原创 LeetCode-双指针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双指针”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14:56:27 162

原创 LeetCode-链表

记录,整理LeetCode中与“链表”相关的题目

2020-11-26 03:54:40 348

原创 ConcurrentHashMap源码阅读

ConcurrentHashMap是HashMap的多线程版本,经常用到,JDK里的实现方式也非常的精妙,值得学习。JDK1.7和1.8的实现方式并不相同,所以这里两个版本都要学习,体会个中的精妙之处。

2020-11-26 03:34:43 310

原创 HashMap源码阅读

在准备面试的过程中,发现HashMap源码是很常见的考点,于是进行了仔细的学习。具体内容包括,HashMap的构造方法,put,get方法,以及put&get所需要的hash方法,还有扩容时所需要的resize方法。

2020-11-26 03:11:48 430

原创 ArrayList源码阅读

ArrayList是十分常用的集合类,很好用而且也不难用。这篇文章主要是对ArrayList的源码进行阅读,了解它常用方法的设计,做到不仅要会用,还要懂得为何要这样用。虽然ArrayList每一个Java程序员都会使用,但了解一下它的源码实现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2020-11-25 22:38:24 9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