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学C语言的最大难题是什么?

万事开头难,自学C语言最大的困难在于遇到问题不知道如何解决,还有不知道学到什么程度才能找到工作,这是自学编程语言最大的障碍,学到中间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遇到问题没有解决的途径,这是自学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问题,但这种不能归结为自学中遇到的难题,应该准确来讲是学习编程都会遇到的问题,和具体学习什么编程语言并没有太直接的关系,学习任何编程语言都会存在这种疑惑。

从事C语言编程开发已经有十几年,这门编程语言从入门的难易程度看并不是最难的,语法相对比较少,但C语言最大的特别是组合非常灵活多变,好多初学者学完基本的语法,觉得这门编程语言的代码应该都能看懂,曾经在学习初期学完语法之后去图书馆借了本linux内核解析去阅读,在开始阶段还是信心满满,结果看了几十页之后就开始有怀疑人生的感觉,又老老实实还回图书馆了,继续基础知识的学习之中了,C语言的理论掌握了距离真正的实践还是有很大的差距,实践是永远无法取代的过程。

C语言核心语法屈指可数,指针,函数,结构体,以及内存管理再加上常见的数据结构,说起来就是简单几句话的事情,但在实际过程中不断在实际操作中完成一个个编程场景的试验,不断在编程思路中填充编程脉络,就拿网络编程例子来讲,如果用C语言去完成需要对socket编程有所了解,socket编程属于操作系统的知识,编程的过程不仅仅是编程语言语法的问题,还会涉及到用户的使用习惯,以及编程的环境,常见的编程语言还有linux,windows,mac三种,不同的操作系统api的使用习惯也是不相同,编程语言的学习需要对编程环境有一个适应的阶段。

C语言的学习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在项目中实战,但是这种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涉猎到,参加培训的机构中也会竭尽全力在模拟这个过程,在自学的过程中也会不断的尝试在开源社区中寻找实战的味道,在真正项目实战中不断的总结经验,现在编程入门的门槛已经提升了许多,在十年前C语言学点基本的语法就能找到个工作去参与到实践中去,但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好的机会了,这也是行业成熟进步的一种标记。

学习编程语言没有什么窍门,就是在实践过程中,不停的折腾摸索,遇到困难也是很正常的事情,保持一颗平常心,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就能找到这门语言编程的感觉。C语言在嵌入式以及通信领域使用的比较多,安装一个linux系统在里面就可以找到很多实践的机会,很多linux命令底层的实现就是C语言,可以找这方面的资料去学习,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培养自己的学习兴趣,如果本身对于编程有兴趣可以继续保持,没有兴趣想办法培养兴趣,希望能帮到你。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