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语言为php编写拓展

1.前言

    

        随着lamp/lnmp架构的流行,Php语言越来越得到广泛的使用。php语言在表现层有着非常优异的表现,部署方便,开发迅速。但Php语言也有着天生短板以及局限性----对多线程以及多进程的支持不甚如意,以及相对于静态语言缓慢的执行速度。如今网站的数据越来越多,涉及到的密集型计算对性能的要求越来越高,php语言越来越难以满足这种计算性能的要求,由于Php底层由c语言开发完成,用c语言更改php底层以及为Php语言编写底层拓展是解决Php本身性能的一大方法。


        本文将以一个简单实例来演示如何为Php编写底层拓展,读者掌握此方法后,可以根据具体的业务需求,为php编写具有良好性能的底层拓展。如,笔者在工作中遇到过随时计算用户之间GPS距离的产品需求,涉及的计算量巨大。读者遇到此类的需求,可以考虑在底层专门写出c语言拓展来解决问题。本文成稿时间匆忙,纰漏之处在所难免,希望读者指正。


2.编写拓展

   2.1 自动生成框架

         

         请下载php源码包,yum安装的php没有ext_skel这个文件。ext_skel这个文件就用来帮我们生成框架。具体的目录如下:

[root@localhost~/tools/php-5.5.38/ext]> ll /root/tools/php-5.5.38/ext/ext_skel
-rwxr-xr-x. 1 1000 admins 8192 Jul 20 16:41 /root/tools/php-5.5.38/ext/ext_skel

             现在执行这个文件,生成一个helloWorld的框架:

[root@localhost~/tools/php-5.5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