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Eclipse中debug

MyEclipse中进行debug调试

增加断点

进行调试的第一步就是增加断点,增加断点的方式很简单,只需要在断点停住的那行代码左侧双击即可,再次双击则断点消除。
添加断点

以debug模式启动项目

debug启动项目

调试方式

前面两步完成后,当运行到断点时就会自动挂起程序
如果Debug常用视图在你的eclipse里面没有,可以通过菜单Window-ShowView-Other-Deubg下来调出来。

step over(F6)

step就是一步一步的意思,over就是执行完这一步的意思。
所以step over就是执行完光标当前所对应的行,即使当前行是一个函数,那么程序不会跳进函数内部,而是直接执行完函数返回,总之就是结束这一行。

step into(F5)

into就是进去的意思,所以如果光标所在的行是一个函数调用的语句,step into就会跳进这个函数内部在函数内部单步执行

step return(F7)

return 就是返回的意思,当不想在某个函数中一步一步的调试时,step return就会返回到调用这个函数处的语句

Drop To Frame

该操作可以重新从方法的第一行开始逐步执行,而且成员变量的值及相关的操作则不会逆回如:在方法中执行了增加操作,如果Drop To Frame即会可能会继续执行增加操作,可能会造成增加失败。
这个操作有点类似于VS里面回退执行(拖动当前执行代码挂起的标志回退到之前操作),但相对而言功能要弱很多没那么方便。

Use Step Filters

该方法可以过滤不想执行的的代码断点,可以根据包名和类名来限定。如果选择了过滤,则还需要配置过滤的类或包。
通过 Windows -Preferences - Java - Debug -Step Filtering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Expressions View

表达式视图也比较常用,比如需要监控方法 返回值,计算变量值等。
Expressions View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