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自动装配

@Autowired 注释,它可以对类成员变量、方法及构造函数进行标注,完成自动装配的工作。 通过 @Autowired的使用来消除 set ,get方法。

试想,@Autowired 为什么能完成自动装配呢?




当 Spring 容器启动时,Spring容器扫描com.taotao.service包中所有的类,当发现寻找标注了@Component、@Repository、@Service、@Controller注解的类,并把这些类纳入进spring容器中管理

Autowired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 将扫描 Spring 容器中所有 Bean,当发现 Bean 中拥有 @Autowired 注释时就找到和其匹配(默认按类型匹配)的 Bean,并注入到对应的地方中去。 就完成了ItemService的自动装配。

同样道理


要完成TbItemMapper的自动装配,同样看看spring容器怎么把TbItemMapper注入到容器的,

这是mybatis自动生成的Mapper接口。


mybatis-spring提供了MapperScannerConfigurer这个类,它将会查找类路径下的映射器并自动将它们创建成MapperFactoryBean。

这段配置会扫描com.taotao.mapper包下的所有接口,然后创建各自接口的动态代理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