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 bigint auto_increment 自增长值超过最大数量之后插入失败的问题

mysql bigint 对我们正常项目开发而言已经非常非常大了,正常使用基本不存在超出范围问题。(非正常使用,例如:创建表示指定自增长值接近越界值)。

不要再去纠结要是这个自增长值超出最大值咋办,基本不会。

bigint
有符号值:-9223372036854775808 到9223373036854775807(- 2 ^ 63 到 2 ^ 63-1)
无符号值:0到18446744073709551615(0到2^64 – 1)

创建表时 自增长字段 选择无符号bigint,那么自增长最大值是 18446744073709551615

一秒增加的记录条数大约多少年后才会用完
1/秒584942417355 年
1万/秒58494241 年
100万/秒584942 年
1亿/秒5849年

如果还在纠结 N长时间后自增长值还是会达到最大值越界问题,那么请问为什么还在用 mysql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 回答1: auto_incrementMySQL中的一个自增长字段。当新记录插入到表中时,auto_increment字段的会自动增加。这对于生成唯一的记录标识符很有用。在定义表时,可以使用auto_increment关键字来创建自增长字段。 <br>### 回答2: MySQL中,auto_increment是一种用于自动生成唯一标识符的特殊数据类型,常用于表的主键。auto_increment列必须是整数类型,它会自动递增并在下一个插入时生成一个新的唯一标识符。 使用auto_increment时,表中只允许有一个自动编号列。当插入新行时,如果没有指定自动编号列的,则系统会自动为其生成一个新的唯一标识符。如果已指定一个,但该已存在于表中,则系统会自动为其生成另一个唯一标识符。 一般来说,使用auto_increment作为主键可以保证表中的每一行都有唯一的标识符,并且可以方便地查询和更新表中的数据。但需要注意的是,auto_increment列递增时会占用额外的空间,因此在设计表结构时应该合理考虑使用哪些列作为主键,同时也需要考虑表的性能。 <br>### 回答3: MySQL中的auto_increment是一种对表的一列(通常为主键)进行自动编号的特性。使用auto_increment时,每次插入新数据时,这个列的会自动加1,从而保证每个数据行拥有唯一的主键。 auto_increment一般用于需要保证数据唯一性的表,如用户表、订单表等。在这些表中,每个数据需要有唯一的标识符,以便对其进行更新、删除等操作。如果没有auto_increment,就需要手动指定主键的,这会增加操作的复杂度,并且可能出现重复主键的错误,从而导致数据不一致。 使用auto_increment时,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 auto_increment只能用于整数类型的列,如int、bigint等。 2. auto_increment列必须是表中的主键或唯一键。 3. 如果删除表中的一行数据,auto_increment列的不会回收,即下一次插入数据仍会使用上次被删除的行的auto_increment。如果希望回收这些,可以使用ALTER TABLE命令将auto_increment重置为当前最大值。 4. auto_increment是在插入数据时生成的,而不是在创建表时生成。因此,如果需要在创建表时指定初始,可以使用ALTER TABLE命令。 总之,auto_incrementMySQL中的一种重要特性,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保证数据的唯一性和完整性。虽然当表中的数据量过大时,auto_increment的性能就会受到影响,但在大多数应用场景下,它仍然是一个非常实用且方便的功能。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