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今天是湖北省高考放榜的日子,分数对于某些人来说是残酷的,对于某些人来说是幸运的,就如笔者而言,6年前的今天我也是彻夜难眠,在小镇上的网吧玩了个通宵,坐等命运的裁决,可恶的是直到第二天早上10点才放出分数线,真是浪费了我好多网费,到凌晨三点时刻,我实在坚持不住,就回家睡觉去了。
    早上8点多不到9点的样子,我班上的好哥们(通常我们都互称对方为大表哥)打电话来说他考了587,问我考了多少分,我真是电光火石间起床穿衣,骑着小电驴去网吧查分,我还记得当时网吧爆满,大多数都是一些参加高考的同学及其家长,有的还是我的儿时玩伴。网吧老板和我关系密切(因为我经常高中放假去他那里玩一天半载的),我说我来查分的,他就把一个小朋友的机器下了,说他爷爷找他,然后给我(特殊待遇哈哈),我记得查了大概1个多小时才查到残缺的页面,就一个总分600,当时简直是觉得整个人生都美好起来(因为我平时成绩不是很好),超常发挥哈哈,这也是人生中位数不多的高光时刻。
    如今又来到这个时刻,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今天我的小妹告诉我她考了一个尬分(在湖北文科一本线附近),现在还没出分数线,谁也不知道是高出一本线呢还是低于一本线,总而言之,半边天堂,半边地狱,命运就是如此,她即使复读了一年,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到这个时候命运还是靠老天赏赐或者责罚,与茫茫众生而言亦是如此,有时候人们竭尽全力,而最后的结果却身不由己,不免让人感叹唏嘘。然而,就像人永远不知道明天会是怎样,但至个努力过有机会去迎接一个未知,而不是放弃得到一个已知。
    希望每个学子都能清楚的知道,许多事情并不是终点,故事的开头结局已经写好,演绎最真实的自己,其它的交给老天去做决定就好。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