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学习

  学习,或者说是模仿,这是人类作为高等动物与低等动物的最主要区别,在茫茫的人类进化史上,当人类的祖先学会了模仿,或者说学会了思考,他们就开始变得不一样起来,这足以说明学习的重要性。

 

  然而在人类终于进化的越来越成熟的时候,人类缺好像逐渐丧失了学习的能力,没了天敌的威胁,没有食物的忧虑,在这个物质充足的时代人类貌似确实没有再继续进化下去的动力,但是在这个信息逐渐发展的时代,强大的学习能力就是你生存下去的保证,

 

  在我们逐渐的进化下,人类的学习不同与其他灵长动物的地方就是人类可以在学习的同时加入自己的思考。就如孔子说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而在这个信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的学习更要加入自己的思考,然而什么才叫加入自己的思考那,就拿我这几天学习的c++语言来说。

一:学以致用

  学习东西的最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去生活而服务,那我们就要时刻想着怎样去利用自己所学的知识融入到平常的日常生活当去。正如这几天刚刚学习的 do while for 等条件判断循环语句和(condition)? A:b 等等的语句。当你知道这些计算机语言后,你会惊奇的发现几乎所以的数学题都可以翻译成计算机语言,虽然说这种翻译也许会效率很低,但是正如刘未鹏博客当中所说,你完成的每一个任务所收货的不仅仅是这个任务本身,而更重要的是你完成或探索这个任务是时所付出的努力和收获的经验,这种经验会使你下次遇到这种问题是如有神助。

二:学会深入思考

如果说在你平时的学习中你所学到的东西只是所学东西的表面时,你的这种学习其实是不完整的,比如说在c语言中你所学到的每一个语法,每一个函数,你要学习的不只只是这个语法的本身,单单的背下这个语法,你收获的只能是你大脑中的一丝记忆,而如果你真正的去深入理解这个语法,理解它的编绘的道理,理解设计这个语言的设计师的设计思路。如果你做到这些,那么你就能真真的深入程序内部,理解真正的程序。、

三:学会学习

真正的学习要学会有效率的学习,学习不是去看你用了多长时间,而是看你收获了什么,真正的学习是有效率的学习,正如《暗时间》一书所说,同样的时间不同人可能用出不一样的效果。

真正会学习的人在学习的时候会感到快乐,真正的学习就是智慧学习!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